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2019智能建筑生态大会哈尔滨站火热落幕

    2019智能建筑生态大会哈尔滨站火热落幕

    热点推荐2019年07月29日
    分享
      7月25日,北国哈尔滨晴空万里,比天气更热情的,是河姆渡2019智能建筑生态大会(哈尔滨站)。智能建筑生态大会由河姆渡主办,得到黑龙江省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黑龙江省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黑龙江省智慧城市建设协会、黑龙江省照明电器行业协会支持。
      河姆渡智能建筑生态大会
      当天,近千名嘉宾共聚一堂,围绕智能建筑生态建设、行业赋能、合作共赢等行业焦点话题展开讨论交流,共同为哈尔滨智能建筑行业发展建言献策,哈尔滨电视台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报导。
      智能建筑生态大会嘉宾入场
      东北是新中国工业的摇篮,最近二三十年,互联网、芯片、云计算、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智能化产业的蓬勃兴起,为老工业基地带来了新动能。当地智能建筑企业在寻求发展的过程中,越来越感觉到融入全国智能建筑发展生态圈的重要性。此次智能建筑生态大会在哈尔滨举办,犹如雪中送炭,为当地企业打开了共融、共通、共建、共享的新通路。会上,全国近千名政府领导、协会领导、产业领袖、行业专家、企业领袖、跨界精英,围绕智能建筑生态圈建设、新型技术、创新商业模式等焦点话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当地行业协会、各大媒体高度重视,企业和企业家热情参与,共同成就了一场高质量的行业盛会。
      黑龙江省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会长张学富先生致辞
      张学富先生致辞
      
      黑龙江省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会长张学富先生在致辞中,对近年安防行业的发展情况做了鞭辟入里的介绍和解读,并指出,近年来安防行业竞争日益激烈,黑龙江安防企业如何快速地求变,如何快速的根据市场做出相应的调整至关重要。同时,张会长也充分肯定了爱谱华顿集团积极寻求互联网+转型的举措,肯定了河姆渡平台的各项创新模式。
     黑龙江省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会长张力克致辞 
      张力克先生致辞
      
      黑龙江省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会长张力克先生在致辞说道,信息科技的发展、人工智能的进化都为智能建筑提供了必要的软硬件条件,智能建筑行业宏大的发展画卷已经铺开。所有从业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坚持调查研究,破解行业发展瓶颈,推动城市建筑生态智能化创新。
      中国公安部视频监控专家佟为明致辞
      佟为明先生演讲
      
      中国公安部视频监控专家、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电气与智能化研究所所长佟为明先生深入浅出的分享了建筑电气行业的现状与趋势: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的深度应用;边缘计算的广泛应用;BIM的广泛和深入应用;标准化的应用;信息和网络安全的维护,其技术发展的目的,都是让人居环境更舒适便利,提高工作效率,节能环保。
      
      西部数据区域客户经理李志国先生分享了西部数据的历史、技术优势、产品线和未来的产品规划。硬件是智能建筑行业的基本元素,如同农业社会的阳光、土壤和水分,没有好的硬件,一切都是妄谈。也正是因为有西部数据这样优质的供货商辛苦耕耘,智能建筑行业才能顺利发展。
      河姆渡CEO华建刚演讲
      华建刚先生演讲
      
      河姆渡CEO华建刚先生分享了自己对智能建筑商业模式的真知灼见。在河姆渡之前,智能建筑行业中分散着各种各样的企业,企业之间的沟通渠道有限,沟通成本很高,徒然地消耗了企业和社会的资源。河姆渡的诞生,就是为了解决这个行业痛点。通过顶层设计与技术驱动,河姆渡改变了行业的生产关系。近年来,河姆渡大力倡导并着力构建的智能建筑生态圈,使得行业上下游企业能够相互影响、相互合作、相互赋能,以平台的力量,推动了行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