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详解安防产品\安防技术在智慧社区的应用

    详解安防产品\安防技术在智慧社区的应用

    热点推荐2019年06月20日
    分享
      随着城市智慧化、数据化不断深入,“智慧社区”已经成为城市建设的一个重要“细胞”,是“智慧城市”在城市微观层面的缩影,社区的智慧化程度决定了城市的智慧化上限。除了智能外,智慧社区最重要的就是安全,安全需求是人的基本需求,社区作为居民居住之处,安全一直以来是社区建设的重中之重,安全与否也成为居民选择社区的重要因素之一。所以,保证智慧社区的安全是智慧社区发展的重点,现在安防行业技术逐渐提升,我们一起来看看有哪些安防产品与技术被应用在了智慧社区上。

      目前,在社区中重点安全防范区域包括小区出入口、小区公共区域、社区楼栋单元、业主入户门等区域。例如小区大门是社区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利用安防出入口控制系统对人员及车辆通行进行管理,不仅可以保障社区业主的出入安全,同时可以提高物业管理的效率。可以说,智慧安防的快速建设,带动社区其他智能系统的完善和优化,采用软件+硬件的物联网平台方式把普通的住宅楼盘变成智能小区,并通过社区云平台接入更多的智慧生态服务。

      其实安防技术应用于社区已有多年历史,随着智慧社区建设的开展,“人防+技防”结合的社区安全防范建设模式已然成为社区建设与运营的“标准动作”,较为先进的社区通常会建设包括视频监控、入侵报警、停车场管理、门禁管理、访客管理、考勤消费、电梯层控、在线巡查、消防报警等子系统在内的一体化安防系统。
    详解安防产品\安防技术在智慧社区的应用
      视频监控子系统在小区出入口、室外路口、周界、地下室等区域通道做到“人过留影、车过留痕”,同时对社区内重点部位实施全天候、全方位24小时监控,以实现小区的安全管理。

      入侵报警子系统主要对保安力度较薄弱且外来人员入侵小区最直接的边界区域进行防范。例如,在围墙上设置主动红外对射全天候工作,检测到外来人员入侵马上报警。报警点探测器产生报警信号后输出到报警主机,报警主机将该报警信息通过网络传送给报警服务器,安保人员在监控室的系统中立刻可以看到报警弹出,并由安保人员接手处理报警。

      停车场管理子系统通过在小区的对外出入口、地下停车场出入口部署车辆道闸,实现对小区车辆进出、泊车的管理。当内部小区用车接近停车场出口时,或通过设在车道下的车辆检测线圈检测车辆到达,启动出口远距离读卡器工作,读卡器对远距离电子标签进行双重认证判断;或通过视频识别车牌,经过比对后执行放行或拒绝抬杠的指令。系统在数据库中可存储图像、车牌号码、入出时间等数据,每一条记录都和本车图像对应,物业管理可以随时调用查看,也可在系统中对车辆进出策略进行管理。

      门禁管理子系统借助小区网络系统,通过设置门禁控制设备,使只有经过授权的智能卡用户才能出入通道门禁。门禁管理子系统一般为中心管理控制和授权、门禁远程开关门的网络管理模式,通常在监控中心即可管理社区各楼栋的门禁设备。

      安防系统是智慧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当前的智慧社区中,安全防范除了各个子系统的建设外,也更注重整体联动性与智慧性。联动性不仅表现在后端由一个平台实现集中管理、预警联动与策略配置上,也表现在对居民、物业等各方的信息协同与联动上;智慧性则指的是越来越多的社区已开始对日常安防系统产生的数据进行深入挖掘,充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开展诸如风险分析、事件预防、个性化服务等应用。如此方能为社区居民提供温馨、安全、便利的现代化、智慧化生活环境,实现智慧社区的终极目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