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无线控制器是什么?无线控制器的作用

    无线控制器是什么?无线控制器的作用

    产品资讯2019年07月26日
    分享

    无线控制器

      无线控制器是信息网络不断进步的产物,它的诞生弥补了无限局域网的局限性,最大程度满足了大规模无线网络的需求和高端用户的极高体验。什么是无线控制器?无线控制器作用是什么?
      
      无线控制器(Wireless Access Point Controller)是一种网络设备,用来集中化控制无线AP,是一个无线网络的核心,负责管理无线网络中的所有无线AP,对AP管理包括:下发配置、修改相关配置参数、射频智能管理、接入安全控制等。
      
      主要特点:
      
      运营级模块化机架结构 、适合大中型无线网络 、支持大数量AP环境 、支持最多大数量的并发用户 、支持CAPWAP协议 、支持用户计费及认证功能 、支持机内板块1+1,N+1备份。
      
      无线控制器的作用
      
      无线控制器的作用是在WLAN与Internet之间起到网关功能(在路由器之上),将来自不同接入点的数据进行汇聚、接入Internet。接入点(AP)的作用是完成无线接入,它可以通过网络标志来控制用户接入。
      
      无线控制器AC比AP更高级,在无线网络中担任管理者的角色,无线控制器AC还要充当客户端完成有线网络中的一系列功能(例如鉴权,认证等等)。但是无线控制器AC并不是一种在802.11协议族中规定的WLAN设备,而是作为具体应用中对协议的补充,并且其价格远远超过普通的接入点(AP)设备。因此在只使用少量AP的小规模无线网络中,采用昂贵的无线控制器AC设备是很不经济的。
      
      工业级无线控制器终端可以直接替代传统有线变送器实现无线模拟量采集和传输,解决了有线方案施工繁琐、设备后期维护成本高的难题。与传感器、变送器、PLC、DCS、变频器、智能仪表等配套使用,已经成功的应用有:无线石油钻井架井绳张力无线传输设备; 泵房变频器无线调速控制; 无线锅炉房设备监控、钢铁厂监控设备、灌浆设备无线控制遥控; 无线电力变压器油温无线监控;无线橡胶厂硫化生产工艺无线监测系统。
      
      无线控制器能够满足新一代网络特性的需求,它不仅安装方便简洁,而且高效安全,支持语音和多种业务,相信在未来,无线控制器的应用领域会更加广泛,也会诞生许多新方案服务用户。


      推荐阅读:
      
      戴尔服务器价格及系统安装步骤
      
      https://www.homedo.com/information/201907241035298315.shtml
      
      浪潮服务器怎么样?国产服务器哪家强?
      
      https://www.homedo.com/information/20190724134227715.shtml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