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安防存储助力智慧城市发展

    安防存储助力智慧城市发展

    热点推荐2019年05月29日
    分享
      “智慧城市”即通过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来采集、感测、分析、整合城市各个系统的信息,实现智能的对城市整个生态做出响应。在智慧城市的构建中,作为城市的“眼睛”视频监控不可或缺。只有通过这只眼睛,在通过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这些技术与城市场景深度融合,才能实现真正的智慧城市
    安防存储助力智慧城市发展
      在智慧城市各个领域包括平安城市、智慧旅游、应急管理、智慧环保、智慧园区、智慧医疗、智慧社区等等领域都离不开视频监控。视频监控不仅仅要实现对于海量数据存储的需求,同时需要通过对数据的快速分析来实现数据的真正价值。

      智慧城市的有效运行中,安防监控背后的数据存储发挥着重要价值。特别是随着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和大数据与安防行业不断融合,全新的智慧安防时代也已经到来。那么,我们就来看看安防存储有什么特点?如何助力智慧城市的发展。
    安防存储助力智慧城市发展
      网络视频监控的诞生解决了传统安防视频监控效果的难题,改变了传统的连接方式,更简单更便捷,但同时衍生了更庞大的存储需求和更高的带宽满足。安防视频监控系统中采用的存储设备在数据读写方式上具有与其他类型系统不同的特点。视频监控系统一般具有监控点多(摄像头数量多)、视频数据流大、存储时间长、24小时连续不间断作业等特点。视频监控应用中主要是视频码流的写入,具体特点如下:       

      视频数据以流媒体方式写入存储设备或从存储设备回放,与传统的文件读写不同。多路视频长时间同时写入同一个存储设备,要求存储系统能长期稳定工作。实时多路视频写入要求存储系统具有高带宽,且恒定。容量需求巨大,存储扩展性能要求高,可在线更换故障设备或进行扩容。多路并发读写时对存储设备性能要求非常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