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建筑工程 > 设计模板 > 智能建筑技术的商业案例

    智能建筑技术的商业案例

    设计模板2017年07月11日
    分享

    对许多业主和投资者来说,智能建筑技术的价值尚不清楚。


    事实是,这种技术在需要一些资本投资的同时,有助于在一段时间内降低设备运营成本。通过将建筑物自动化系统与智能建筑物管理系统相结合,商业业主可以一次性监控数百个属性,并通过人力功能单独调整建筑性能。

    实现这一竞争优势的技术已经在手。互联网和诸如无线传感器等IT组件的大幅降价使得智能建筑技术更加经济实惠,为业主和投资者投资智能技术和建设绩效创造了强大的业务。

    这里有一些关于智能建筑的常见误解和事实。  

    成本高或高效?智能建筑技术投资通常通过提供节能和维护效率在一两年内为自己付出代价。在具有集中式楼宇自动化系统的大型建筑物中,可将相对便宜的设备连接到建筑物控制面板,以使智能建筑物管理系统能够提取和分析实时设备和系统性能数据,并使用它来微调建筑性能。

    在没有集中自动化系统的较小建筑物中,可负担得起的无线传感器与这种新的智能建筑技术相结合,可以部署楼宇自动化系统,而不需要进行硬接线。无线传感器的成本已经低于每单位10美元的门槛,使得安装智能楼宇管理系统比以前更加实惠。这些传感器收集建筑设备产生的数据,从风扇叶片到冷却器。

    云计算是使智能楼宇管理系统在财务上可行的另一个进步,在一定程度上不可能。智能建筑物管理系统可以将数百个建筑物的数据传输到单个“指挥中心”,设施专业人员使用复杂的自动算法来监控设备性能。凭借当今价格实惠的大容量计算,公司可以使用一个智能建筑管理服务来监控和控制全球数百个设施。

    在较旧的建筑物中,智能建筑技术可以帮助业主和运营商确定设备更换将产生最大的投资回报。根据经济学人信息部(EIU)和德勤的去年两家主要的企业能源管理研究,节省的成本已经成为建筑物在市场上保持财务竞争力的关键。

    复杂还是精简?由于智能建筑涉及计算机控制系统,所有者和投资者通常认为操作需要一小批计算机程序员。虽然控制专业人员和系统集成商通常执行智能建筑技术的初始安装,但经过适当培训的内部员工可以轻松管理自动化系统,而无需计算机专家。

    结合智能楼宇管理系统,智能建筑通常比缺乏自动化系统的建筑更容易操作和维护。智能楼宇管理系统可以整合工单管理应用; 将设备维修和维护数据拉入性能分析; 并在一定程度上精确定位设备问题,而不是人为可能。  

    只能用于能源或整体建筑业绩?智能建筑系统比传统系统更节能,但也可以降低运营风险,提高建筑绩效,并实现更准确的资本规划。此外,智能系统可以自动计算碳和其他温室气体排放量,以支持企业可持续发展报告。  

    利用建筑物自动化系统生成的数据,智能建筑管理系统可以检测风扇速度,空气温度或能源消耗的微小变化,并触发持续调整以优化设备性能。这种“连续调试”比手动设备测试提供了主要优点,通常每隔几年进行一次。

    智能建筑管理系统通常可以检测到一件设备何时接近故障,并提醒设备人员解决问题。精心设计的设备维护延长了机器寿命,减少了设备人员,操作和更换成本。更显着的是,智能建筑管理系统可以防止全面的建筑系统故障 - 可能对超级碗体育场馆主尴尬,但在医院或实验室中危及生命。

    聪明和绿色是一样的吗?智能建筑本身提供了一些绿色利益,包括更好的室内空气流量和能源效率。然而,一个完整的“绿色”建筑可持续发展计划包括租户回收计划,可持续建筑材料和超出建筑系统的其他战略。因此,虽然“智能”和“绿色”功能可能重叠,但它们并不完全相同。大陆自动化建筑协会(CABA)解释了绿色建筑:绿色和智能建筑融合的差异,这是一份由弗罗斯特和沙利文撰写的综合报告。

    只适用于办公楼 - 还是所有设施类型?不管内部的活动如何,每个建筑都需要采暖,冷却,通风,管道,照明和机械系统。即使是非常专业的技术设施,医院或研究实验室也是很聪明的。

    只适用于新建筑 - 或任何年龄的建筑物?一些世界上最聪明的建筑物根本不是新鲜的,但已经证明了智能技术的投资回报。例如,帝国大厦在2009年开始进行广泛的分阶段改造后,连续第二年超过了预计的节能量。大多数美国建筑不是新的,但大多数可能会用智能技术进行改造。

    巴别塔 - 或互操作性?过去,建筑设备和控制系统被设计为专有系统,每个都有自己的数据“语言”。创建统一的楼宇自动化系统需要系统集成商或对单个制造商对所有建筑系统的依赖。新的提供商现在提供可互操作的楼宇自动化系统,可以集成专有控制,而智能建筑管理技术可以适应任何系统。

    租客不在乎 - 还是他们呢?拥有其设施的公司可以快速收回建筑技术投资,降低设备运营成本,并从可持续发展计划中获益,吸引员工,满足股东需求。相比之下,商业地产投资者往往不太关心公众形象或员工参与。历史上,他们抵制了智能建筑升级,因为租户而不是业主在大多数租赁中支付公用事业费用。  

    但这些都是短期的考虑。许多研究和调查证明,提高能源效率,降低占用成本和提高生产力的任何东西对租户都是有价值的。事实上,Eichholtz,Kok和Quigley 的2011年研究表明,LEED认证或ENERGY STAR标签建筑物的保费约为13%。租户及其顾问越来越期待智能建筑功能,如HVAC和先进的安全系统,一些城市现在有新的条例要求公开披露设施的能源效率。

    只有一个开始

    随着采用经济实惠的新技术,租户开始期待智能建筑功能,企业所有者和投资者都开始意识到智能系统的投资回报。根据IDC Energy Insights的数据,全球公司在2012年在智能建筑方面花费了55亿美元,到2017年将达到181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7.1%。

    尽管在市场上出现了误解,但聪明的钱就在于智能建筑投资和可持续性的重大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