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展会展览 > 上海展会 > 109个意大利顶级品牌参展第二届米兰国际家具(上海)展览会

    109个意大利顶级品牌参展第二届米兰国际家具(上海)展览会

    上海展会2017年09月21日
    分享


    【上海】2017年9月15日晚,米兰国际家具(上海)展览会“红夜派对”惊艳上演。中国家具及室内设计行业高端专业人士齐聚上海外滩3号沪申画廊,炫目的SALONE红点燃申城夜空,带来第二届米兰国际家具(上海)展览会预览。


    第二届米兰国际家具(上海)展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意大利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Ettore Francesco Sequi先生,米兰国际家具展组委会主席Claudio Luti先生,米兰国际家具展组委会总经理Marco Sabetta先生,米兰国际家具展组委会展会总监Andrea Vaiani先生,FLA China(意木馨(上海)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主席Roberto Snaidero先生,卫星展策展人Marva Griffin女士,米兰国际家具(上海)展览会合作主办方-上海万耀企龙展览有限公司总裁仲刚先生,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暨中国区和蒙古国总协调官司凯培Amedeo Scarpa先生,以及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上海办事处首席代表Massimiliano Tremiterra先生出席了此次活动,正式宣布第二届米兰国际家具(上海)展览会将于2017年11月23至25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Amedeo Scarpa

    意大利驻华大使Ettore Francesco Sequi先生(右)与米兰国际家具展主席Claudio Luti先生

    意大利驻上海总领事Stefano Beltrame先生  本届米兰国际家具(上海)展览会再次获得多方鼎力支持。活动当晚,展会主办方正式宣布京东将再次作为米兰国际家具(上海)展览会主赞助商参与到本届展会,并将帮助意大利家具品牌更好地进入中国市场。此外法拉利(Ferrari)、意利(illy)、圣培露(S.Pellegrino)等意大利顶级汽车、餐饮品牌也将对本届展会予以大力支持。

    京东集团战略部副总裁凌晨凯先生  以红色为主色调的米兰国际家具展已拥有56年悠久历史,是家具和设计界的国际风向标。今年4月举办的第56届展会成功吸引到来自165个国家的343,602名观众,再次证明了其行业标杆的地位。去年米兰国际家具(上海)展览会在华首演,获得了热烈的市场反响。56个意大利顶级家具品牌参展,吸引到全国20,750名资深行业人士来到上海,共同在中国体验了“意大利制造”的卓越匠心。全球领先的设计和精湛的工艺让中国观众流连忘返,热情程度远超主办方预期。

    米兰国际家具展组委会展会总监Andrea Vaiani先生

    米兰国际家具展组委会总经理Marco Sabetta先生

    米兰国际家具展组委会主席Claudio Luti先生  “今年11月,米兰国际家具(上海)展览会将携精挑细选的纯正意大利设计再次来到上海。”米兰国际家具(上海)展览会主席Claudio Luti先生说道,“为了提高Salone品牌在全球设计行业的战略地位,我们获得了多方共同努力和支持,第二届米兰国际家具(上海)展览会亦在意大利品牌中确立了不可动摇的重要地位。希望通过加强上海展会的战略影响力,Salone品牌可以接触到不能远道而来参观米兰展会的观众们。同时,本次活动不仅将成为中国和意大利两国之间的商业与文化桥梁,也同样是中意两国之间关于意大利卓越设计和优质制造理念的一次具有革新意义的对话。”  按照其不同的设计风格,本届展会参展品牌将分布于3大区域,展开3场风格穿越之旅。设计区(58个品牌,较去年增长54%)的品牌在表达美感的同时,更兼具产品的功能性。除此之外,也代表着从内在本质到外在形式上的革新;经典区(16个品牌,较去年增长24%)品牌的风格无论历经多少时代,依旧保持迷人的魅力不减。它充分体现了传统手工艺的价值,以及家具制造领域的艺术。奢品区(35个品牌,较去年增长92%)品牌的优雅被放到当代重新诠释,是一种介于经典和摩登设计之间的艺术演绎。通过各种鲜艳柔软的材料、丰富的细节,在两者之间游刃有余。  “首届米兰国际家具(上海)展览会获得了巨大的成功,毫无疑问本届展会上,所有观众将再次感受到:意大利不做设计,意大利就是设计!意大利品牌在设计领域的全球领先地位,得益于他们伟大的传统与不断创新的解决方案的结合。意大利总理Paolo Gentiloni于去年4月参观了米兰展会后,甚至将米兰国际家具展盛赞为意大利最棒的国家资源。”意大利驻华大使Ettore Francesco Sequi评价道。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Amedeo Scarpa先生说,“对室内设计敏感度极高的中国,是全球最吸引人的市场之一,同时也是竞争最为激烈、最具挑战性的市场。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及工商部对于2017年展会将继续予以最大支持,共同邀请中国资深行业人士以及专业买家参观齐聚在此的意大利高端家具生产厂商,以加强意大利和中国之间的长期合作共赢。”

    上海万耀企龙展览有限公司CEO仲刚先生

    卫星展策展人Marva Griffin女士  展会同期亦将继续举办大师班(Master Classes)和卫星展(SaloneSatellite)。  为期3天的大师班(Master Classes)上,3位蜚声国际的意大利建筑师、设计师Giancarlo Tintori、Mario Bellini、PieroLissoni将来到现场,与中国建筑及设计大师和观众讨论中国乃至全球设计行业最前沿的话题,并分享他们的设计经验和对行业的愿景。

    现场记者提问  专门针对35岁以下新锐设计师的卫星展(SaloneSatellite)旨在鼓励和激发年轻创意,为他们提供展示机会。今年四月的米兰国际家具展恰逢卫星展二十周年庆典,中国设计师的作品从全球众多创新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了本届卫星展的一、二等奖,大放异彩。感受到中国设计向全世界发出的强烈讯号,卫星展(SaloneSatellite)在上一届米兰国际家具(上海)展览会上首次登陆中国,同时也将是第二届上海展会的亮点之一。

    53位年轻设计师的作品入围了今年的上海卫星展,比去年增加了12位。这些新兴设计力量主要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和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等中国大陆及香港的多个院校。这些作品将于本届展会现场集中展示,并最终评选出3名优胜者。建筑师Mario Bellini和PieroLissoni、设计师Alessandro Copetti、Turri品牌代表Andrea Turri、Foscarini品牌代表Carlo Urbinati、Living Divani品牌代表CarolaBestetti、《AD安邸》中国编辑总监王旭、意大利《24小时太阳报》记者Rita Fatiguso、CaterinaTiazzoldi教授、米兰国际家具展国际新闻办公室负责人Patrizia Malfatti,以及卫星展创始人及策展人Marva Griffin组成了强大的评审团。获奖作品将在2018年4月17-22日米兰国际家具展同期举办的米兰卫星展上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