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建筑工程 > 广州市某广场写字楼及酒店建筑智能化系统工程解决方案

    广州市某广场写字楼及酒店建筑智能化系统工程解决方案

    建筑工程2018年08月07日
    分享
      一、建筑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
      
      1、方案简介
      

      建筑智能化是“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捍御者的建筑智能化系统在继承和涵盖了当前主流的建筑智能化功能特点的基础上,结合公司在通信、安防和网络控制等方面的优势,融合了捍御者核心技术和产品功能,以开放式的智能化系统集成理念,提供给客户一整套相对完善的建筑智能化的解决方案


    广州市某广场写字楼及酒店建筑智能化系统工程解决方案

      
      2、客户价值
      
      重视商业建筑的以人为本,以建筑中每个人的舒适与健康作为最重要的目标,真真切切地控制和使用其所在的建筑环境,以“可靠、安全、节能、舒适、便捷”为着眼点, 让建筑智能化真正实现“人在回路”(human in the loop)。
      
      3、核心功能
      
      统一控制中心
      
      计算机网络系统CNS
      
      机房数据中心IDC
      
      楼控自动化系统BAS
      
      综合布线系统PDS
      
      闭路监视系统CCTV
      
      停车场管理系统PMS
      
      二、优 势 特 点
      
      1、建筑运行大数据的采集与管理
      
      大型建筑的数据点成千上万,包含的数据量很大,数据是建筑智能化的基础,建筑运行数据的采集与有效存留。通过高频次的建筑运行历史数据分析出其中相关参数的统计学关系。根据数据挖掘结果,提供智能控制算法,比如实现电梯闲时待命楼层、通风时长与间隔、室内温湿度自动调节、停车场车位优先级调度、照明/视频休眠时间等,让建筑更加智能化。
      
      2、执行器网络力求完备
      
      一般建筑的传感器越来越多越来越复杂,使我们获得的数据越来越多样,但是拿到传感数据之后,就显得执行器的数量和种类还明显不足。广州捍御者除了实现空调、电梯等传统的自动化控制之外,还针对其他能源设备(如通风、电力)、照明设备、视频设备、门禁设备、网络设备、停车管理设备等实现自动化执行控制,让楼宇智能化水平得到很大提升,为智能楼宇向智慧楼宇的演进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3、联动控制与管理
      
      建筑群的电力、照明、空调、给排水、消防、运输、安保、车库管理实现统一管控,统一控制中心后台具备流程与数据的深度学习能力,设置和优化相关事件或设备的关联关系,可以实现建筑群针对安防、环境、管理等的联动控制与管理。
      
      4、兼顾安全节能与使用合理
      

      采用先进技术进行科学设计,保证智能化建筑不但可以实现安全可靠、节能减排的目标,还充分考虑设计的合理性,保证使用单位和使用人的舒适便捷。


    广州市某广场写字楼及酒店建筑智能化系统工程解决方案

      
      三、广州市某广场写字楼及酒店智能化系统工程案例
      
      1、合作背景
      
      该广场为办公及商业性质的大型综合体建筑,地下3层主要为停车场和设备房,地上分为高层住宅建筑和商务办公建筑。将该广场建筑物的电力、照明、空调、给排水、消防、运输、安保、车库管理设备或系统,以集中监视、控制和管理为目的构成综合系统,对各种设备实施综合自动化监控与管理,搭建计算机网络系统,为业主和用户提供安全、舒适、便捷高效的工作与生活环境,并使整个系统和其中的各种设备处在最佳的工作状态,从而保证系统运行的经济性和管理的现代化、信息化和智能化。
      
      2、客户价值
      
      广场建筑空间大、人流量大、设备众多、能耗大,在保证环境优良的前提下,优化系统运行,降低整体能耗,延长设备寿命,降低人工成本,提升管理水平,提高使用人的满意度,保证建筑的智能水平在一定时期内的先进性,已经得到该广场管理公司的认同。
      
      3、技术方案
      
      ①信息设施与应用:人通信接入及计算机网络、综合布线、有线电视、公共信息系统、智能访客、物业管理等;
      
      ②公共安全:视频安防监控、入侵报警、门禁及通道闸系统、电子巡查、无线对讲、电梯五方通话、停车场管理等;
      
      ③建筑设备管理:建筑设备监控、能源管理智能照明等;
      
      ④机房:机房装修、电气工程、防雷接地、新风换气、UPS、消防报警及灭火、环境集中监控、机房弱电布线等
      
      ⑤一体化管理控制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