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建筑工程 > 网络综合布线是什么?网络综合布线中跳线架和配线架有什么作用?

    网络综合布线是什么?网络综合布线中跳线架和配线架有什么作用?

    建筑工程2018年09月26日
    分享
      网络综合布线是什么?网络综合布线中跳线架和配线架有什么作用?现代通信技术如此的发达,离不开通信设备的发展,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网络综合布线相关的一些内容。

      网络综合布线是什么?网络综合布线中跳线架和配线架有什么作用?

      1、网络综合布线是什么?
      
      综合布线是一种模块化的、灵活性极高的建筑物内或建筑群之间的信息传输通道。通过它可使话音设备、数据设备、交换设备及各种控制设备信息管理系统连接起来,同时也使这些设备与外部通信网络相连的综合布线。综合布线由不同系列和规格的部件组成,其中包括:传输介质、相关连接硬件(如配线架、连接器、插座插头、适配器)以及电气保护设备等。这些部件可用来构建各种子系统,它们都有各自的具体用途,不仅易于实施,而且能随需求的变化而平稳升级。综合布线还包括建筑物外部网络或电信线路的连接点与应用系统设备之间的所有线缆及相关的连接部件
      
      2、跳线架是什么?
      
      所谓跳线架就是由阻燃的模块塑料件组成,其上装有若干齿形条,用于端接线对,用788J1专用工具可将线对按线序依次“冲压”到跳线架上,完成语音主干线缆以及语音水平线缆的端接,常用的规格有:100对、200对、400对等。
      
      3、配线架是什么?
      
      用于终端用户线或中继线,并能对它们进行调配连接的设备。配线架是管理子系统中最重要的组件,是实现垂直干线和水平布线两个子系统交叉连接的枢纽。配线架通常安装在机柜或墙上。通过安装附件,配线架可以全线满足UTP、STP、同轴电缆、光纤、音视频的需要。在网络工程中常用的配线架有双绞线配线架和光纤配线架。根据使用地点、用途的不同,分为总配线架和中间配线架两大类。简言之,配线架就是垂直和水平两个子系统之间的交汇点。通过配线架把这两个子系统连成一条完整的链路。就像是大街(垂直)和胡同(水平)交汇的路口(配线架)一样,比喻虽不十分恰当,但可以通俗的明示垂直子系统、水平子系统和配线架的关系。
      
      4、跳线架的作用是什么?
      
      一般用在有程控电话的机房里。电话线接入程控机后从程控机接出来的就是分机号的线。然后把这些线全部卡到跳线架上面去,然后从出线架上出线到你的分机号码上去,你在配线架上面标上号码。这样那部电话有问题了。你检修的时候查看配线架上面的标号,然后顺着线就找到那根线了。很容易。不用跳线架那就折腾死你。线都是乱麻团一样的。跳线架的作用如下:
      
      (1)可以减少交换机网络设备接口的损耗。(例如:网络管理人员会经常插拔线路、测试线路,这样长时间的会造成交换机结果的松动,连接不严密的情况,这时就需要使用跳线架,将来自工作区的网线使用打线器,安装到跳线架上,然后,制作一小段网线--俗称跳线,将跳线架与交换机连接到一起,这样网络管理人员在测试时,只需拔掉跳线架一端的RJ-45接口就以。跳线架要比交换机上接口卡要便宜的多)
      
      (2)布线时规整、整洁、漂亮、专业,一般是电话连线使用的。跳线架的作用就是为高密度语音数据线缆连接,提供方便快速的端接方式配线方式。跳线架既可以用于墙装机也可用于立式机柜。跳线架的作用范围很广,适用于所有话音通讯系统、多媒体等方面的高速应用。
      
      5、配线架的作用是什么?
      
      在作用上与跳线架不同:配线架作为综合布线系统的核心产品,起着传输信号的灵活转接、灵活分配以及综合统一管理的作用。是一种规范,也是为了整洁,看上去不乱,能够清楚知道什么是什么。是使线路的改动更简单。跳线架为高密度语音数据线缆连接,提供方便快速的端接方式配线方式。跳线架既可以用于墙装机也可用于立式机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