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建筑工程 > 弱电安防之机房监控系统组成详解

    弱电安防之机房监控系统组成详解

    建筑工程2019年07月30日
    分享
      在弱电安防工程中,让人比较熟知的就是机房监控系统,但是您知道机房监控系统是如何组成的吗?采用了哪些弱电安防设备?
      
      弱电安防中机房环境及动力设备监控系统主要是对弱电机房设备,如:供配电系统、UPS电源、防雷器、空调、消防系统、保安门禁系统等的运行状态、温度、湿度、洁净度、供电的电压、电流、频率、配电系统的开关状态、测漏系统等进行实时监控并记录历史数据,实现对弱电机房遥测、遥信、遥控、遥调的管理功能,为弱电机房高效的管理和安全运营提供有力的保证。作为弱电安防的重点,需要以下几部分组成:
      弱电安防监控系统
      1、图像监控
      
      对弱电机房现场进行图像实时监控与传输,保证在机房中心可随时查看每个监控点视频图像。
      
      2、UPS监控
      
      通过UPS系统智能信号转换器监控机房内UPS电源输入、输出电压、电流、频率等各项参数,设置报警参数,设备出现故障及达到报警参数设置范围,可随时向监控中心发出警告。
      
      3、电源参数监控
      
      视频监控机房内电源进线柜和出线柜电压、电流、频率状态。
      
      4、温湿度监控功能
      
      对于面积较大的机房,由于气流及设备分布的影响,温湿度值会有较大的区别,应根据主机房实际面积,增加装温湿度传感器监控点,检测机房内的温、湿度。在各个机房设置温湿度传感器,将温湿度传感器联接到现场信号采集控制器上,采集器可通过TCP/IP与中心实现通信,在中心机房可通过网络显示出各机房的实时温湿度情况,当温度、湿度越界时报警。
      
      5、漏水监控功能
      
      一般弱电机房使用面积都较大,且漏水水源一般在机房地板下,为了方便机房维护,应采用专业漏水检测系统。漏水监控系统的检测设备将有水源的地方围起来,一旦有液体泄漏碰到感应绳,感应绳通过控制器将接点式信号信号采集机,系统可实现报警并及时通知有关人员排除。
      
      6、烟雾探测功能
      
      离子型烟雾探测设备,适用于安装在少烟、禁烟场所,用来探测烟雾有无,当一定量烟雾进入烟雾传感器的反应腔,传感器发出声光警报,并向采集器输出告警信号,通过能够准确地检测到烟雾,为火灾预防和早期发现提供帮助。
      弱电机房监控系统
      以上就是在弱电安防工程中的机房监控项目需要的组成部分,一个完善的弱电机房工程必须具备以上这些功能。才能保障数据中心的正常运行。如果您有需要,可以在我们河姆渡电子商务平台上找弱电安防项目方案,我们能为您提供项目清单及清单报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