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建筑工程 > 个人经验:传统智能化弱电公司面临哪些压力

    个人经验:传统智能化弱电公司面临哪些压力

    建筑工程2019年06月22日
    分享
      传统智能化弱电公司面临哪些压力?应该如何避免淘汰?一个传统的弱电工程公司,以前都是绑在了大型集成公司,发展的不错,一年做个几千万还是可以的,利润也不错,也不压款,但是从去年开始,新承接的项目都是背靠背付款,垫资太严重了,导致现在公司发展停滞不前,回款压力巨大,公司又承接不到新的项目,现在公司就想转型,做一个代理或者专业技术公司,但是不知道怎么做?如何做?

      以前干项目顺风顺水,那是整个行业的发展比较好,尤其从模拟时代到数字时代转变的时候,可以说是安防发展最快的几年,现在的智能化行业也正在面临着一个转型,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新技术的发展,急需项目落地,很多新兴物联网公司开始发展起来,然而以前传统的智能化公司还是在吃老本,对于新技术新应用没有太多的重视,导致他们在一些公平竞争的机会面前毫无还手之力,传统的智能化公司还是停留在纯硬件的安装,不具备系统集成能力,现在的系统集成公司一定要集成、软件开发能力才能有竞争力。
    个人经验:传统智能化弱电公司面临哪些压力
      还有一点就是物联网公司的兴起对于传统的智能化公司冲击太多,这些物联网公司有什么能力呢?有软硬件集成的能力,很多物联网公司有自己硬件产品也有自己的软件平台,由于公有云和私有云的发展,对于一些稍微有点技术的公司提供了便利,都是瞬间变成了物联网科技公司,这些公司的出现对于传统的智能化安装公司是致命的打击。
    个人经验:传统智能化弱电公司面临哪些压力
      还是弱电市场的需求,大家有没有发现从去年到今年现在,大家新接触的项目都有哪些技术参数吗?物联网、大数据、AI智能分析,这些字眼经常出现在招标文件的技术参数上,为什么会这样呢?市场需求大。举一个简单的例子,能源管理系统,大家都很熟知,以前都接触过,但是很少很实施过,现在不一样了,能源管理系统要做到可视化,远程控制,智能分析,一般的厂家做不了,一般的弱电公司也做不了,只有哪些具备软硬件开发能力的公司,轻而易举的可以做,我们传统的智能化公司如何竞争呢?还是只是靠施工吗?施工没有最低价,而且这不是发展之道。

      如果传统的智能化弱电公司想要发展,就必须要于互联网相接轨,我们河姆渡电子商务平台一直在弱电行业提供各类服务,现在推出合伙人活动,希望与大家一起发展,进步。避免被淘汰,您可以看看河姆渡城市合伙人活动,与河姆渡一起成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