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大疆无人机操作规程及大疆遥控飞行器技巧注意事项

    大疆无人机操作规程及大疆遥控飞行器技巧注意事项

    产品资讯2020年08月06日
    分享
      无人机集群技术正是源于自然、源于生活,最初的无人机集群概念起源于古老的昆虫蜜蜂。大疆无人机的底部有超声波高度计,用来测量无人机距地面高度,而向下的摄像头可以识别这些地面上的标记点。这样的室内定位系统在消费级无人机上已经普及,它精度高、价格低,适用于室内,但是飞行高度有限,一般只有几米高。【河马哥推荐阅读:航拍无人机多少钱一架?新手入门航空无人机款式推荐

      随着军民融合的深入,无人机集群控制技术在民用领域也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不仅能够应用在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中,将无人机与其他表演元素结合,充分发挥无人机在表演中的潜力和优势,最大化其带来的震撼效果;在未来,这种大规模协同工作方式,将大大提高搜索效率和探测精度,在提供准确数据的同时,为农林防护和搜索救援等取得宝贵的时间。

      大疆无人机操作教程
    大疆无人机操作规程及大疆遥控飞行器技巧注意事项
      第一步:开箱检查所有物品,确保没有缺失。同时和精灵系列一样,可以先将云台保护罩移去,确保大疆无人机开机后云台可以自由活动进行自检。

      第二步:大疆无人机起飞前确保无人机和遥控器的电池都已充满。把Mavic Pro的电池与充电器连接,充满后指示灯将自动关闭。为遥控器充电,需要用一根Micro USB数据线,将其与遥控器左端的接口相连,然后再与充电器连接。此次的Mavic充电器还有一个冗余的USB充电口,可以同时为你的手机和平板充电。

      第三步:将大疆无人机与遥控器相连。此次大疆DJI Mavic Pro带有专用的Micro USB和Lightning数据线,根据你使用的手机选择相应的线即可。由于遥控器比较小,为了更好地与手机契合,可以选择将手机的保护壳先取下。

      第四步:启动DJI GO APP,并且注册一个账号。值得一提的是,目前Android版的DJI GO APP尚未更新,但是大家稍安勿躁,很快就会有跟进的更新。

      第五步:启动DJI GO APP后,通过按一次电源,再长按电源的方式,启动遥控器和Mavic Pro,启动成功的话,你将会听到启动提示音。此时APP会联网检查是否有新的固件更新,如果有的话,按照提示点击下载,固件将会自动下载并更新,过程中Mavic和遥控器可能会进行数次的重启,直到屏幕上提示“升级成功”。

      第六步:Mavic Pro的桨叶分为两种,如果你仔细观察桨叶底部,就会发现一种是有白色环的,而另一种没有。而大疆无人机电机上也相应的,一种有白色环,另一种没有。有白色环的电机和桨叶,代表着它们将顺时针旋转。安装时,将它们互相对应即可。Mavic Pro使用的是快拆式桨叶,安装时,将卡口对准并且按下桨叶,然后稍作旋转即可锁定安装。

      第七步:大疆无人机飞行前我们必须要校准指南针。指南针是无人机飞行的重要安全保障,它能帮助无人机确定目前的方位。每当我们在一个新的地点飞行,就应当进行指南针校准。通常DJI GO APP会提示指南针需要校准,但是最好还是每次更换地点后及时校准。校准Mavic时,先将四个桨翼展开,不然具有磁性的电机会影响指南针的准确度。然后开启电源和遥控器,连接手机,启动DJI GO APP,在设置中选择指南针校准。APP会提示你在水平方向上旋转无人机360度,同时MAVIC上的指示灯此时也应当是黄色。当你水平旋转完成后,指示灯将变绿,同时提示你在垂直方向上也进行360度旋转。垂直旋转时,机头的位置并不重要,但是最简单的是让它向下。

      第八步:实际上真正飞行Mavic Pro是最简单的一个步骤。首次飞行,建议在空旷的室外环境下进行,同时等待Mavic刷新返航点(丢失信号、电量过低、一键只能返航后,Mavic将会自动降落的地点)后再起飞。检查APP左下角的地图,如果现实一个绿色的“H”,同时与你当前所在的位置(蓝点)、Mavic所在的位置(红色十字)重叠的话,那么你就可以起飞了!

      第九步:APP界面左侧的按钮就是拍摄按钮,红色代表录像,白色代表拍照。Mavic Pro此次还提供了点按对焦,和使用手机拍照一样,手指点按哪里,就会对哪里对焦。如果没有特别想要对焦的地方,对准远方,比如一座山点按,焦距就会变为无限远。

      第十步:尽情享受你的飞行时光吧!不过这里只列举了最基本的飞行常识,还需要大家不断练习,才能熟练掌握大疆无人机的操作!

      大疆遥控飞行器技巧注意事项:
    大疆无人机操作规程及大疆遥控飞行器技巧注意事项
      1、特别对于初学者来说,在空旷的地方飞行,尽管飞行时不必抬头一直盯着飞行器,但是要保证飞行器一直处于视野范围内,高楼和植被的阻挡有时会影响遥控和实时信号。

      2、有时候因为大疆无人机GPS或者遥控信号丢失,飞行器会尝试自动返航,但是飞行器并不能预见周围的障碍物,此时应该使用遥控器的S1开关紧急取回遥控权。

      3、不要忽略启动相机后APP的任何提示。云台故障,SD卡未插入,矫正指南针等等提示都非常重要,忽略提示强行起飞,非常容易造成事故。

      4、时常检查。首先是检查电池寿命,按住电源五秒可以显示电池总寿命,一般来说4盏灯有三盏以上常量代表电池寿命正常。电池寿命下降时候有时会造成供电不稳定,飞行器会无预警下降。第二就是检查螺旋桨状态,这是飞行器最容易损坏的部件,要经常检查是否有缺损或者是裂痕。

      5、注意相关飞行的法律法规,比如在美国,所有国家公园内是禁止飞行的,还有很多地区也有相关的禁飞条例,请获取许可或询问后再进行航拍。

      上边就是关于大疆无人机的操作教程及注意事项的介绍,关于更多的智能化、弱电、安防等方面的内容均可在河姆渡官网进行商品选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