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门禁读卡器、写卡器、发卡器的区别及使用方法

    门禁读卡器、写卡器、发卡器的区别及使用方法

    产品资讯2020年07月10日
    分享
      门禁发卡器是什么?主要有什么功能,相信还是有很多小伙伴不是很清楚,其实它是给IC卡制授权的。就像你拿到一张卡,不经过发卡器授权的话,就是一张没用的卡,那个门也开不了,也不能消费。主要功能就是在门禁系统中初始化卡、注册、注销时用到,ID卡发卡器只起到读卡的作用,这个时候可以用读头代替。

      读卡器以固定频率向外发出电磁波,频率一般是13.56MHZ,当感应卡进入读卡器电磁波辐射范围内时,会触发感应卡上的线圈,产生电流并触发感应卡上的天线向读卡器发射一个信号,该信号带有卡片信息,读卡器将电平信号转换成数字序号,传送给就地控制器,就地控制器将信息上传给上层控制器。最终上传给门禁服务器,门禁服务器将卡号与数据库内的信息进行比对,从而得到全部的卡片信息。下边小编一起来了解下门禁读卡器、写卡器、发卡器有什么区别?应该如何操作使用吧!
    中控(ZKTECO)Live 20R 指纹采集器 高性能防假
      门禁读卡器、写卡器、发卡器有什么区别呀?

      一、门禁读卡器

      门禁读卡器是用来读取卡片中数据(生物特征信息)的设备。是百一个直接同用户接触的门禁部件,它的作用是读取,识别进入者的身份信息。通常,身份信息可由卡片号码、个人密码、指纹或其他用以识别和证明个人身份的重度要信息。

      对比成功之后,当持卡者需要通过门禁时,读卡器将这个信号经由门禁控制器发送到门禁服务器,是门禁控制器系统传输发送信号的神经中枢。

      读卡器的操作使用:

      就好比门禁系统如果是一个人的话,将门禁卡放在读卡器电磁波辐射范围内,了解这些有助于我们在遇上读卡器工作异常时会分析原因找到解决方法,门禁读卡器就是人的眼睛,下面我们了解一下读卡器是如何工作的,找到相匹配的用户信息,门禁服务器才是真正的识别系统,因为这个信号读卡器设别不了。

      门禁读卡器工作时是以固定的频率向外发出电磁波的,现在常用的门禁ic卡接收频率一般是13,凯帕斯门禁读卡器对于门禁系统来说是多么的重要。

      所以门禁读卡器对门禁系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这时候门禁卡芯片中的感应线圈会触发产生电流,而且向读卡器发射一个信号,给门禁控制器发送放行指令,选择好的门禁读卡器关系到系统的安全性,该信号中带有门禁卡的卡片信息.56MHZ。经过了解门禁读卡器的工作原理可以发现。

      门禁读卡器产品特性:

      1、32位高速处理器,性能强劲。

      2、同时支持RS485和韦根通讯,韦根支持w26、w34格式。

      3、支持Mifare卡识别,可读取Mifare卡号或Mifare卡内容。

      4、支持CPU卡识别,可读取CPU卡序列号和CPU卡内容;采用DES、3DES加密算法和P-SAM卡加密机制,强化系统设备安全性。

      5、支持在线升级,升级失败能够自动还原到升级前状态。

      6、内置看门狗程序,能够检控设备的异常运行状态,并执行修复处理,确保设备长期运行。

      7、支持防拆报警功能。
    康林 CLMJHQT05CPU 门禁CPU卡发卡器
      二、发卡问器

      发卡器是对卡进行读写操作的工具,但是又不同于读写器、读卡器或读头,发卡器可以进行读卡、写卡、授权、格式化等操作。主要功能就是在门禁系统中初始化卡、注册、注销时用到。

      发卡器的主要功能是:

      1、USB接口取电和通讯,无需外接电源,光声提示工作状态。

      2、USB接口取电和通讯,无需外接电源,光声提示工作状态。

      3、设置用户卡刷卡权限、使用有效期或使用次答数。

      4、通过设置管理卡设置和修改控制器的区域码、日期时钟、开锁专时间、黑名单处理等。

      5、支持XP、VISTA、WINDW7系统中使用。

      发卡器使用方法:

      发卡 器是一种对卡进行读写的工具,但是它又和读写器、读卡器又有所不同,因为发卡器还可以进行写卡、读卡、格式化等操作,发卡器主要有三种,一种是ID卡发卡器,一种是IC发卡器,另外一种是RFID发卡器。ID卡发卡器只有读卡的作用,只能起到读头的作用,IC发卡器有读卡、写卡的作用,RFID发卡器是为了能够配合用户或者其他的管理中心进行发卡管理而生产的。

      发卡器可以方便公司的管理,因此,购买发卡器的人越多越多了,然而很多人把发卡器购买回去了,却不知道如何使用,针对这种情况,小编接下来向大家介绍一下发卡器如何使用。

      1、大家首先打开 门 禁管理软件,这个时候会弹出一个对话框,大家在对话框里面输入你自己想要设置的用户名和密码(大家在设置密码的时候尽量选择一个比较容易记住的密码)。输入完之后,大家点击确定。

      2、接着大家点击基本设置,选择基本设置里面的控制器选项,点击控制器,接着屏幕又会出现一个栏目,大家选择这个栏目中的搜索选择,点击确定,软件便会自动的搜索连接到网络中的的控制器选择,大家需要核对一下码,接着点击控制器(自动搜索到的控制器),这个时候软件便会自动的添加控制器了。

      3、回到上一个页面,选择栏目中的用户选项,选择自动添加选项,如果已经连接到控制器里面的读头,那么,大家可以选择门,点击对应的出门读卡器或者选项,然后点击确定下一步,接着在相对应的读头上面依次的进行读卡,如果是USB发卡器的话,需要在后面的拨码2上面选择USB发卡器,然后点击确定下一步,接着在USB发卡器上面依次的进行读卡就可以了。另外在读卡的时候图中的对话框会出现卡号的信息,大家在卡片读完之后点击确定,卡片的信息就会自动保存到软件数据库里面。

      4、进行门禁设置,选择权限中的删除权限,接着把对话框中的门以及用户选项选择到右面就可以了。

      就这样,发卡器就可以使用了,是不是很简单,很容易操作呢?相信大家看完之后都知道如何使用发卡器了。这些便是小编介绍和发卡器使用方法相关的信息。
    霍尼韦尔 CA-CPU-RW CPU卡读写器
      三、写卡器(功能类似读写器)

      写卡器可通过电脑智能管理软件直接制作单层卡、多层卡、充值卡、计数卡、计时卡、次数卡、读卡器失效卡、设置黑名单卡、管理卡。可限制每张IC卡的使用次数、属使用楼层。带黑名单、刷卡记录功能。

      写卡器使用方法:不同的写卡器作用不同。

      1、磁条读写器:可联接任何具有RS232串口的电脑或终端,用于读写磁卡或存折本上的磁条信息。操作简单舒适,读写均一次刷卡完成,具有读、写双重校验功能,性能稳定可靠,并且兼容性好,有更好的通用性。

      可广泛用于金融、邮电、交通、海关等各个领域,特别是银行系统的信用卡发行、磁卡和银行柜台的存折的磁条读写。

      2、IC卡读写器:有人也称读卡器。IC 卡具有存储容量大、保密性好、体积小、便于携带等特点, 可广泛用于金融、交通、税务、社会保险、工商管理、医疗、电讯、旅游、餐饮、公共事业和保安等领域。 IC卡读写器读写器采用高品质的表面封装工艺。

      3、智能卡读写器:是RF IDeas非接触式智能卡,能够读写、编码和开发应用。AIR ID Enroll非接触式智能卡读写器不再需要手控入口,可提供无误识别。其几乎与所有13.56兆赫兹的非接触式感应卡/感应标签/感应标识卡兼容。

      扩展资料——写卡器的代表产品:

      超高频写卡器:该产品秉承的一贯品质,产品结构紧凑,功能实用,采用工业级设计,能够适应低温等恶劣的工作环境。该产品主要运用于标签初始化和标签信息写入,兼容ISO18000-6B、EPC G2多协议,写卡速度快、数据准确。

      该产品支持ISO18000-6B和EPC协议规定的所有强制命令操作和部分可选命令操作。具体包括:ISO18000-6B的多标签识读,单标签的读、写、锁定和查询锁定;EPC G2标签的多标签EPC编码识读,单标签多区域数据读写、锁定、销毁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