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智慧城市发展重点——智能安防

    智慧城市发展重点——智能安防

    产品资讯2020年04月15日
    分享
      智慧城市的发展不仅仅是人们的生活更加的便利,同时保证城市的公共安全,目前公共安全问题已经成为智慧城市建筑中的重点,如何让智能安防跟上智慧城市的发展,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智慧城市发展重点——智能安防
      在目前各地推进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城市公共安全管理已经成为各地政府及相关部门考虑的重点,通过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实现全面、精确、实时地掌握各类风险动态,进而提前预防、控制可能发生的危险事故和突发事件;同时在危机事件发生后,能够做到信息共享与协调联动,实现人与技术的充分融合。
      
      最终使智慧城市管理系统能够有即时有效的信息共享、各部门统一协作标准化的紧急应对、无论何时何地畅通无阻的通讯、简便快捷地提高处理能力,对事件的预知、预警和预报能够一触即知,这将是未来智慧城市建设中对城市安全管理发展最理想状态。
      
      随着智能科技被城市交通部门所关注和追赶,视频监控、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等一系列新科技的融入使用,极大推动了铁路、公路、航空等交通领域的智能化,使生产、管理和旅客服务水平均提高到一个新的阶段。其中安防产品技术已经成为交通安全保障的重要基础。
      
      目前城市交通管理中以杭州推出“城市大脑·智慧交通”系统,将数以百亿计的城市交通管理数据、互联网平台数据等集中录入共享数据平台,由人工智能系统计算出更“聪明”的解决方案,再传回到设备上执行,实现对城市交通全局即时分析和调度。
      
      另外,通过“城市大脑·智慧交通”,摄像头、红绿灯就能把现场信息即时回传系统,同时将因事故造成的周边区域的拥堵信息,也实时回传。交通大数据会对事件进行研判,分析警力调度策略并推送给交警,交警据此决定是否出警、几人出警、在哪些区域疏导交通。 
      
      智能安防已经不仅仅是监控摄像机,后面涉及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对于安防监控行业的企业来说,我们有更大的挑战,对于工程商来说,我们需要更全面的考虑、设计更优质的方案,如果您需要帮助可以直接注册河姆渡弱电安防平台会员,我们将为您提供专业的产品、技术等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