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详解5G智能安防的应用与发展前景

    详解5G智能安防的应用与发展前景

    产品资讯2019年09月30日
    分享
      智能安防是智慧物业的重中之重,一直以来,透过5G融合人工智能的4K、8K安防监控解决方案以及相关应用,更多安防设备与功能的叠加,将构建起极具特色的5G智慧社区,通过视觉识别、云平台、大数据等手段实现无感采集、无感预警、多级布控等能力,大幅度提升社区安全水平。
      5G智能安防的应用与发展前景
      视觉安防识别方面,5G社区需要升级的安防设备主要包括道闸、停车管理系统、人行通门禁、门禁管理系统等,例如人脸识别系统实现一人一档,与公安系统打通建立黑白名单,将实现应用人脸识别、后台登记、动线追踪、误入提醒的完整安防措施与体系,确保业主无忧安享,提供更智能的业主识别,根据用户身份匹配设定环境,并通过更多的交互系统实现操控。
      
      5G社区视觉安防的主要应用非常场景丰富,不甚枚举,例如通过业主人脸信息的识别和建库,形成对社区实际居住人口的管理,通过人脸识别及关联基础数据而分析挖掘的通行数据异常预测的群租、传销居住、陌生人徘徊等内容;保安佩戴的AR智能眼镜,秒级反应识别嫌疑人,成为小区保安巡逻的最佳助手;业主、租户通过可视云门禁、社区监控系统进行人脸识别出入,业主、租户变更及时准确,通过标签化管理系统,物业随时清晰明了业主状态;安防巡逻无人机通过视觉识别技术实现取证治理高空抛物、车身划痕、乱倒垃圾等社区顽症;借助5G网络的高连接速率、大容量高密度和低时延特征,通过5G摄像头对社区所面对的公共道路,实现道路行驶车辆、人员的感知和识别,有效拓展观测角度,协同交通管理系统提供安防管理和公共服务;利用人脸识别技术,促使业主及时上报不动产交易、租赁等信息。
      5G智能安防
      除了视觉识别以外,5G还将助力安全系统,智能门锁、门磁、智能摄像头、烟/气传感装置等设备接入,实现远程视频监控、煤气泄露/火灾等隐患的预警。了解更多智能安防相关产品,您可以直接关注河姆渡B2B平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