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建筑工程 > 汇总:智能化弱电安防选购的“五大”要点

    汇总:智能化弱电安防选购的“五大”要点

    建筑工程2019年10月10日
    分享
      智能化弱电安防的未来发展首当其冲的肯定是愈发智能化。随着国家大力发展人工智能技术, 社会的智能化已经成为一种不可逆的趋势, 而针对安防行业的特点和发展来看, 人工智能技术能起到很好的助推作用, 安防智能化将会迎来高速发展。企业也好,普通家庭用户也好,在进行智能化弱电安防监控系统或产品的具体选购时,还要注意以下几个选购原则:
      智能化安防
      1、性能价格比
      
      中标的安防工程商选购智能化弱电安防系统第二条原则是,根据性价比高的原则来选购合适的产品。产品的价格高,必须是性能高,即智能化功能强。如同一智能功能,同样价格,一产品不适用;一产品只能在室内条件用;一产品还可用于室外。显然,又能用于室外的性能价格比就高些,因而就应选用。
      
      2、安全原则
      
      安防工程商对智能化弱电安防系统或产品的选购不能只着眼于自身的利润,不能哪家产品价格低就买哪家,而应以国家与人民利益(生命和财产)的最高安全原则为出发点。也就是说,选购的产品不是靠吹出来的,若买去只能形同虚设,而必须是经过真正专家评估鉴定过的第三个标准等级范围以上的产品,即要能真正识别人与物有异常时能及时预/报警的产品,从而能真正保障安全。
      
      3、按需分配原则
      
      中标的安防工程商选购智能化弱电安防系统时,不能将新技术﹑智能化功能当作“教条”,而是要根据监控场所智能要求的按需分配的原则来选购合适的产品。如在一室内条件使用,该监控场所只需一种智能化功能,则无需选购两种及以上智能化功能的产品,或只需第三个标准等级范围的产品,就用不着花冤枉钱选购第四与第五个标准等级范围的产品。如此一来,按客户实际需要选购对口的产品,便可节约经费,使安防工程商有一定的利润空间,而且也让好钢真正用在刀刃上。
      
      4、根据“Q.C.D.S”原则选择供应商
      
      所谓的“Q.C.D.S” 准则,就是质量、成本、交付与服务并重的准则。在这四者中,质量因素是最重要的,首先要确认供应商是否建立有一套稳定有效的质量保证体系,然后确认供应商是否具有生产所需特定产品的设备和工艺能力。其次是成本与价格,要运用价值工程的方法对所涉及的产品进行成本分析,并通过双赢的价格谈判实现成本节约。在交付方面,要确定供应商是否拥有足够的生产能力,人力资源是否充足,有没有扩大产能的潜力。
      智能化弱电安防选购
      5、供应商的售前、售后服务的纪录
      
      如果嫌以上步骤太过麻烦,也可以选择在“互联网+智能建筑”电商平台——河姆渡选择供应商。河姆渡平台销售数千个主流品牌,15万种商品,产品覆盖信息设施、公共安全、楼宇自控、智能照明、机房工程、音视频、智能家居、工程线缆、电脑/外设、辅材/工具、火灾消防等11大领域。河姆渡始终秉承客户第一的理念,平台所售商品均为正品行货、全国联保,平台配套提供相关安装、调试、维保等一系列服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