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什么是限流接闪器?限流接闪器的应用与工作原理介绍

    什么是限流接闪器?限流接闪器的应用与工作原理介绍

    产品资讯2020年04月15日
    分享
      现代化建筑越来越高越来越智能,必须要考虑防雷系统,这就少不了用到接闪器,所以接闪器也随之发展,越来越多的种类,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什么是限流接闪器?
    限流接闪器  
      一、什么是限流接闪器
      
      限流接闪器是在富兰克林传统接闪器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接闪器,它采用导电硅橡胶高分子材料,在保留了普通接闪器功能、满足保护范围设计要求的同时,能利用导电硅橡胶的电阻特性,延缓雷击主放电时间、降低雷电流幅值,从而大大降低接闪器接闪后的雷电电磁场幅值和电位升高。
      
      限流接闪器结构简单、安装方便、机械强度高、免维护,可用于各种建筑物的直击雷防护。目前,在智能建筑中已经开始应用限流接闪器了。
      
      二、限流接闪器的应用
      
      限流接闪器按照GB 50057 - 2010进行保护范围的设计,多年来在高层建筑中已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应用领域涉及广电、通信、电力、铁路、军工、石化等系统,鉴于篇幅原因,这里只举一个典型应用案例。
      
      某电网调度中心大楼高约65m,肩负五省一市的电力调配;大楼内安装有各种微电子设备,早年在楼顶部安装有传统接闪器,1983 ~ 1984年间发生过两次电子设备和计算机因雷击接闪器而损坏的事故。
      
      1986年调度大楼更换、安装了爱劳公司生产的限流接闪器,在1986 ~ 2007年的20多年的运行中,未发生过一起因雷击接闪器而导致电子设备损害的雷电事故,期间还发生过3次雷电流较大的雷击事件(事后测量、分析的雷电流幅值大于150 kA),但是调度大楼的设备仍然能正常工作,未发现一例电子设备雷击损坏的案例。
      
      2008年,在调度大楼维修中,调度中心用普通接闪器替换了限流接闪器,当年7月的一次雷击(雷电检测显示为106 kA)将调度大楼内的多台电子设备和计算机击坏,造成了严重的安全事故。
      
      2009年7月,调度大楼重新安装了限流接闪器,时至今日,调度大楼已又安全运行了7年,在这7年中未发生过一次因雷击接闪器而导致电子设备和计算机损坏的事故。
      
      三、限流接闪器的工作原理
      
      可以看出限流接闪器在智能建筑中应用广泛,为什么限流接闪器能被广泛应用,这就要了解限流接闪器的工作原理了。
      
      众所周知,起电后的雷云和大地之间相当于一个充了电的电容器,雷云对接闪器的放电相当于电容器的放电过程,如在电容器放电回路中串入阻抗可以降低电容器放电时的电流大小和延长放电时间。限流接闪器就是利用串入阻抗后电容器放电的这一特性来实现雷击接闪器的限流功能。
      
      以上就是有关于限流接闪器、限流接闪器应用及工作原理的介绍,如果在您的工程中需要用到限流接闪器或者其他接闪器设备,您可以直接在河姆渡弱电安防平台直接采购。
      

      您可能感兴趣:

      
      防雷接闪器安装布置要求及避雷针的操作使用范围有哪些?

      
      什么是接闪器?接闪器与避雷针有什么区别?  
      

      接闪器能完全拦截雷电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