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网络监控摄像头显示不在线故障问题排查

    网络监控摄像头显示不在线故障问题排查

    产品资讯2020年07月24日
    分享
      怎么选监控摄像头?其实摄像头还是有很多类型及功能的,要想买到适合自己的需求的摄像头,就必须了解它们的性能,下边简单说一下,可能大家都知道普通摄像头主要用于视频聊天、摄影等活动,应用于日常生活。而监控摄像机主要用于安全检查、实时控制、调查取证等一系列安防活动。其次,监控摄像机都是远程无线操控,而普通摄像头则不是。那么当我们遇到监控摄像头夜视灯亮就是显示不在线怎么回事呢?因为小编现在所处于弱电安防行业,所以就简单说一下楼,希望可以帮助到您哦!

      1、摄像头网络问题排查方法:
    网络监控摄像头显示不在线故障问题排查
      ①首先检查摄像头的网线连接情况,摄像头、录像主机要接在同一路由器或交换机上,在同一局域网内。

      ②检查网线水晶头接法,水晶头接法应该按照标准的T568B,线序是:橙白,橙,绿白,蓝,蓝白,绿,棕白,棕。网线测试仪测试网线的两端,指示灯依次闪亮,说明网线正常连通。

      ③检查摄像头到交换机的距离,网线的最远传输距离是在120m左右,超过距离网络信号会衰减,所以摄像头网线距离尽量控制在100m内。远距离要采用光纤、网桥和多层交换机传输等。

      ④检查路由器外网是否正常,外网不通只会影像监控远程访问,不影响本地观看。如果远程看不了,首先应该检查宽带外网,是否欠费、光纤是否断路、光猫是否连接错误等。

      ⑤取下摄像头与电脑直连测试,如果直连测试都搜索不到摄像头IP,说明是摄像头的问题,更换摄像头;直连能搜索到IP,说明是网络线路的问题,检查网线是否断路、短路、超距离等问题。同时检查摄像头的IP是否与局域网其他设备IP冲突。

      2、监控摄像头显示不在线,使用ping命令来检测

      使用ping命令是检测摄像头线路是否通畅的最简单也是最直接的方法。具体做法可以参照《摄像头没有图像的几种处理方法》里的操作方法。结果只有两种,一种是可以ping通,一种是不能ping通。对于两种结果可以分别进行后续处理。

      可以ping通的情况

      如果监控摄像头显示不在线,但是使用ping命令可以ping通,那么就代表摄像头到录像机的线路是完好的,正常情况下是可以显示图像的。之所以没有图像显示,很有可能是摄像头的设置或者某些参数不匹配,比如onvif协议,比如视频的压缩格式等等,这个时候用电脑访问摄像头配置,更改一下就可以了。关于压缩格式,在文章《网络摄像头没有图像还找不出原因?可能忽略了这个》也提了一下。

      ping不同的情况

      如果ping不同摄像头的话,说明中间的线路不通畅,可以按照第一种方法来查看是否是水晶头没有做好或者某个地方的接口没有接好。另外也有可能是摄像头本身的问题,可以尝试把摄像头断电重启,或者用笔记本直连摄像头,重新使用ping命令检测。
    网络监控摄像头显示不在线故障问题排查
      摄像头安装调试注意这些细节

      ①若摄像头支持POE供电,网线的长度尽量控制在70米左右,若网线过长,建议中间加交换机,或者给摄像头外接电源供电。

      ②摄像头密码和录像机密码建议设置相同,便于记忆,新装摄像头需要初始化激活才能正常添加到录像机。

      ③录像机添加第三方摄像头需要支持onvif协议,自定义添加onvif协议、端口号、摄像头的用户名、密码,才能正常添加设备。

      注意事项:检查监控电源时,非专业人员一定要把电断掉。

      以上内容就是小编整理的一些关于网络监控摄像头的资料啦,如您有更多关于弱电,安防方面的问题可下载河姆渡APP或登陆河姆渡官网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