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接闪器类型及安装方法

    接闪器类型及安装方法

    产品资讯2020年07月23日
    分享
      接闪器是什么?其实接闪器就是专门用来接收直接雷击(雷闪)的金属物体。接闪器的金属杆,称为避雷针。接闪杆是防雷规范2010新术语。避雷针是94(2000)旧版术语。所以接闪器就是防雷装置,避雷针是其中的一部分而已。

      以避雷针作为接闪器的防雷电原理是:避雷针通过导线接入地下,与地面形成等电位差,利用自身的高度,使电场强度增加到极限值的雷电云电场发生畸变,开始电离并下行先导放电;避雷针在强电场作用下产生尖端放电,形成向上先导放电;两者会合形成雷电通路,随之泻入大地,达到避雷效果。实际上,避雷针是引雷针,可将周围的雷电引来并提前放电,将雷电电流通过自身的接地导体传向地面,避免保护对象直接遭雷击。
    河姆渡品牌馆创玺(CMOS)普通避雷针 CZ-P300
      接闪器类型及安装方法

      雷装置的种类基本上分四大类型:

      一是接闪器,如避雷针、避雷带、避雷网等。

      二是电源避雷器(安装时主要是并联方式,也可是串联方式)。

      三是信号型避雷器,多数用于计算机网络、通信系统上,安装的方式是串联。

      四是天馈线避雷器,它适用于有发射机天线系统和接收无线电信号设备系统,连接方式也是串联。

      接闪器怎么安装
    矿森(Kuangsen)预前放电避雷针 KS-Z2安装示意图
      1、接闪器的安装第一步就是准备相关的工具以及设备。我们一般需要准备接闪器、各种的连接线、以及金属带、金属网等等东西。

      2、准备好之后我们就可以开始安装接闪器了。一般来说,我们先要安装地下装置和接地引线,这两个安装完成之后才可以安装接闪器。因为接闪器是防雷系统的最顶层的东西。

      3、接下来我们将避雷针插入接闪器。避雷针是一根金属杆,一般都是比较长的,我们找到插口,将避雷针插入接闪器,固定住。

      4、然后我们找到接地装置上安装接闪器的借口,使用特点的连接线将接闪器连接到接地装置上就可以了。

      5、安装好接闪器之后我们还需要检查一遍所有的连接下以及借口是否固定,是否连接正确。确定无误之后接闪器的安装就完成了。

      以上就是关于接闪器如何安装的相关介绍,如有需要可随时与我们取得联系或下载河姆渡APP咨询购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