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扫描仪的安装步骤及安装不上的解决方法

    扫描仪的安装步骤及安装不上的解决方法

    产品资讯2020年07月27日
    分享
      扫描仪驱动怎么安装操作? 安装扫描仪驱动时,需要先清楚自己扫描仪的型号,在浏览器搜索自己型号的扫描仪驱动下载,点进去找到下载地址,选择本地下载后便可下载到电脑上,之后将文件夹点开,选择set up按钮,安装好即可。

      安装完成后,需要将扫描仪上的USB 接口连接在电脑上,然后重启计算机,重启后打开电脑的控制面板,选择设备和打印机选项,点击“添加新硬件”,点击下一步,将扫描仪添加在电脑上便可以使用。

      使用时需要在电脑的开始面板上找到扫描仪,双击点开,便可以将扫描后的文件传输到电脑上,点击保存,可以保存到桌面上,也可以保存到任意的文件夹中。

      扫描仪驱动的具体安装步骤:
    扫描仪的安装步骤及安装不上的解决方法
      (一)SCSI卡接口方式扫描仪的安装SCSI接口方式安装时较为复杂,需要打开计算机机箱。由于SCSI一般为ISA总线卡,所以还需要计算机上有空闲的ISA插槽。

      首先,进行硬件安装。关闭计算机及外设电源,将机箱打开,在主机上找一个空闲的ISA插槽(黑色),取下防尘片,将SCSI小心地安装在插槽中,并用螺丝固定好。盖上机箱,将扫描仪与SCSI接口相联接。

      其次,安装驱动程序。打开扫描仪的锁定装置(扫描仪一般都有锁定装置,打开扫描仪电源前要开锁,搬动扫描仪前要加锁,可以保护扫描仪的镜头组件不受损),打开扫描仪电源,打开计算机电源。

      然后,测试扫描仪。打开WindowsXP的控制面板,双击扫描仪图标,选择“测试”标签,按屏幕提示进行测试。

      最后,安装扫描仪应用软件。如图形图像处理的“我形我速”、“尚书七号”、OCR汉字识别软件等。

      (二)EPP打印接口方式扫描仪的安装与SCSI方式相比,EPP打印接口方式不用打开机箱,但需要占用一个打印机接口(并行口)。

      (三)USB接口方式扫描仪的安装安装USB扫描仪时,先不要连接硬件,应先于系统属性的选项里确认通用串行总线(USB)装置是否正常。再利用随机的驱动光盘来安装扫描仪驱动程序,安装好驱动程序后重新启动计算机。重新开机后,用随机的USB连接线来连接扫描仪与计算机,此时计算机上即会出现找到新的硬件信息,并会自行寻找对应的安装程序。如此USB扫描仪即安装完毕。

      扫描仪驱动安装不上怎么办?扫描仪无法图像扫描解决方法:
    扫描仪的安装步骤及安装不上的解决方法
      方法一:使用驱动人生检测安装扫描仪驱动。当你的电脑需要连接扫描仪时,首先可以使用驱动人生检测扫描仪,查找匹配的驱动。

      驱动人生拥有多种品牌扫描仪驱动,并也提供万能扫描仪驱动下载。所以不管你的扫描仪是什么品牌,驱动人生都能智能匹配最合适的扫描仪驱动程序。

      打开驱动人生,一键检测驱动,如能直接检测出扫描仪驱动,直接点击安装即可。

      方法二:进行电脑设置。如果驱动人生无法检测出扫描仪驱动,那么便是电脑本身需要进行设置。

      打开电脑的开始菜单,选择“设备和打印机”,在设备和打印机里点击“添加设备”,选择要添加的扫描仪,如果添加成功,可直接在此安装好扫描仪驱动。若添加不成功,则还需对电脑进一步设置。

      扫描仪驱动添加不成功,电脑会自动弹出下图,点击控制面板的“管理工具”,点击“服务”,下拉选择PnP-X IP Bus Enumerator,该服务是禁用的,将其设置为“自动”。

      启用之后重新选择添加设备,可成功安装扫描仪驱动。

      方法三:使用驱动诊所修复扫描仪驱动。如果按照以上方法都无法添加扫描仪驱动,则建议你打开驱动人生的驱动诊所。

      在外设驱动故障中选择“扫描仪不能使用”,该功能能解决“无法进行图像扫描或查看扫描仪”的问题,你选择一键修复扫描仪驱动即可。

      以上就是对扫描仪驱动安装的一些相关介绍,关于更多的弱电产品请关注河姆渡官网(homedo.cm)或直接下载河姆渡APP直接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