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光纤配线架的功能特点及使用操作

    光纤配线架的功能特点及使用操作

    产品资讯2020年07月22日
    分享
      光纤配线架是什么?其实不难理解,光纤配线架是光传输系统中的一个重要配套设备,用于光缆终端光纤熔接、光连接器的调节、多余尾纤的存储及光缆保护等功能,它对于光纤通信网络安全运行和灵活运用有这重要的作用。光纤配线架在光网络传输中主要起着熔接,固定,调配等功能,光纤配线架可以分为12口,24口,48口,72口,96口等种类,在弱电项目中需要先确定光纤熔接的芯数,然后在选择合适光纤配线架。

      光纤配线架的作用
    光纤配线架的功能特点及使用操作
      光纤配线架作为光缆线路的终端设备的连接,具有以下基本功能

      ①熔接功能

      光缆在熔接时,需要引出尾纤熔接,光纤盘可以对多余的尾纤进行盘绕整理,对熔接头进行保护。

      ②固定功能

      光缆进入机架后,可以对其外套和加强芯进行连接固定。

      ③调配功能

      尾缆上连带的连接器插到适配器上,跟适配器的另外一头连接器实现光路对接,适配器和连接器可以灵活插拔对接,自由配置测试。

      为什么要使用配线架

      1、从设计角度出发

      综合布线有一点要求不知道大家注意过没有,就是信息点要求数据、语音点在必要的时候可进行互换,也就是说同一个语音点,在不改变布线的情况下通过跳线的选择来确定是语音还是数据。这样在布线的时候语音点和数据点是一样的,设计很方便,不需要分别考虑,采用统一设备即可。

      如果成本不是重要的考虑因素,把全部的信息点都接到rj45配线架上,然后通过跳线决定是跳到交换机上还是语音配线架上(可以是110的或者是stg以及其他类型的语音模块上)。当然这是不考虑成本的一种设计,也是一种彻底的不考虑终端是语音还是数据的设计。实际应用的情况还是非常少的。大多数的情况还是考虑语音和数据的区别的,具体的办法也有很多种。

      2、从施工角度出发

      大型的工程信息点数非常多,在交换设备和布线系统之间采用跳线连接可以是施工管理变得更加方便,机柜内也会非常的整洁,毕竟跳线要短的多。检测也方便了很多。

      3、管理维护方面

      这方面其实大型用户都很关心,配线架可以有效的提高工作效率,减少查错的时间。对于更换终端的使用方式也提供的便利快捷的方法。
    金坤宇(JINKUNYU)12口 ODF光纤配线架空箱
      配线架有什么优势

      1、传统方法测试用户线路要通过手工操作完成,采取集中上线方式后可利用现有自动测试系统对远端局用户线路进行测试,从而实现无人值守或少人值守。

      2、采取集中上线方式微机操作可与计算机综合管理系统合起来,实现操作自动化。

      3、集中上线可选择最短路径就近跳线,只需2--3m即可,节省大量跳线。传统方法跳线一般得十几米,甚至几十米。

      4、遇移机、改号和工程倒线,传统方法需拆动大量跳线,工作繁重,配线架卡接点经多次卡接,会造成卡点松弛。采取集中上线方式只需微机操作就可完成,减少了卡接点的磨损,延长了配线架寿命,同时也减少了障碍的发生。

      5、集中上线方式配线架跳线一次完成,避免了传统方法多次无规则跳线造成的混乱,使配线架外观美观整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