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什么是光纤配线架?光纤配线架有哪些分类?

    什么是光纤配线架?光纤配线架有哪些分类?

    产品资讯2019年10月11日
    分享
      对于光纤配线架我们做弱电工程的人肯定非常的了解,在我们弱电工程、综合布线等情况下经常会用到光纤配线架,那么光纤配线架到底是什么?不同分类的光纤配线架如何辨别呢?
      
      一、什么是光纤配线架
      
      光纤配线架是光传输系统中的一个重要配套设备,用于光缆终端光纤熔接、光连接器的调节、多余尾纤的存储及光缆保护等功能,它对于光纤通信网络安全运行和灵活运用有重要的作用。
      光纤配线架
      二、光纤配线架分类
      
      光纤配线架主要分为12口光纤配线架,24口光纤配线架,48口光纤配线架,72口光纤配线架,96口光纤配线架,144口光纤配线架。

      光纤配线架有哪些分类

    光纤配线架分类

      综上所述,光纤配线架在光网络传输中主要起着熔接,固定,调配等功能,光纤配线架可以分为12口,24口,48口,72口,96口等种类,在弱电项目中需要先确定光纤熔接的芯数,然后在选择合适光纤配线架。
      
      三、光纤配线架基本功能
      
      光纤配线架虽然有不同的分类,但其作用也有一定的共性,光纤配线架作为光缆线路的终端设备的连接,一般都具有以下基本功能:
      
      1、调配功能
      
      尾缆上连带的连接器插到适配器上,跟适配器的另外一头连接器实现光路对接,适配器和连接器可以灵活插拔对接,自由配置测试。
      
      2、固定功能
      
      光缆进入机架后,可以对其外套和加强芯进行连接固定。
      
      3、熔接功能
      
      光缆在熔接时,需要引出尾纤熔接,光纤盘可以对多余的尾纤进行盘绕整理,对熔接头进行保护。
      
      以上就是有关于光纤配线架的相关介绍,如果您需要光纤配线架产品,可以在河姆渡弱电安防平台直接批发采购光纤配线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