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装修弱电箱处理方法有哪些

    装修弱电箱处理方法有哪些

    产品资讯2020年07月28日
    分享
      弱电箱是什么?弱电箱,顾名思义是较弱电压线路的集中箱,智能建筑刚开始那时国内的民用建筑工程一般还是以照明、插座、电话和电视为主。后来综合布线工程、保安监控报警工程、楼宇对讲工程等逐渐被人们广泛认知,弱电箱一般用于现代家居装修中,如网线,电话线,电脑的显示器,USB线,电视的VGA,色差,天线等都可以放置其中;而如果这些东西没有顺序的放,就是一大团线,非常乱,显得不和谐,还会影响清理。总之,弱电箱就是用来装这些设备和理线的。【河马哥推荐热门阅读:详解智能建筑中弱电集成系统的应用

      装修弱电箱处理方法/步骤1:
    装修弱电箱处理方法有哪些
      1、首先弱电箱的用处大家要了解,弱电箱内集合了网线、电话线 、有线电视等多种入户信号的处理功能。在这个信息时代,弱电箱的作用非常大,不可忽视。弱电箱如果处理不当,不美观不说,网络接不通可真急死人 。

      2、开发商预留的弱电箱,一般都比较小,不能满足实际的需求,可以更换成一个体积更大的。看下下面需要装进去的东西,您就明白为什么需要一个大的弱电箱了。

      3、插座:弱电箱中有户外接入的光纤等网络接口,因此光纤毛、路由之类的就要在弱电箱附近,因此插座是必须的 。可以装在弱电箱中,也可以弱电箱外布置一个。如果没有插座 ,外拉线很影响美观。

      装修弱电箱处理方法/步骤2:

      1、光纤 :通常开发商会将外界入户的网络端口留在弱电箱中,如果没有还需要电信人员从户外另拉进户,十分麻烦。因此装修前最好确认清楚。

      2、电视入户线:歌华有线一类的有线电视入户线通常也在弱电箱内,装修时通常装修师傅会让买端子,以便安装。

      现在家庭多为网络电视 ,并且效果很好,故电视入户线不推荐安装,这样改水电可以省下布置电视线材的经费。并且后期也不用交有线电视费用。

      3、光纤猫、路由器等:入户光纤需要在弱电箱和光纤猫连接到一起 ,以使网络信号可以入户。

      另外猫有可能不带Wifi功能或者wifi信号不够强大,这就需要再接入新的路由器。当然如果其他房间有网线墙壁接口,路由器可以不放在这里,放在其他房间。

      因为弱电箱是金属的,有可能会削弱wifi信号,因此路由器也不建议放在弱电箱内部。

      4、通往其他房间的网线:如果房屋比较大,通常会在其他房间的墙壁上留有网络接口。通往其他房间的网线是需要在弱电箱和猫接在一起的 。

      需要提醒的是装修师傅经常是不会把这个网线接上水晶头的,墙上的网络接口也没有接。这个可以让装修师傅装下或者网络公司装下,如果忘记就只好自己买工具接了。

      资料拓展

      什么是弱电间?
    装修弱电箱处理方法有哪些
      弱电机房也叫弱电间。所谓弱电是针对电力、照明用电相对而言的。通常情况下,把电力、照明用的电能称为强电;而把传播信号、进行信息交换的电能称为弱电。强电的处理对象是能源(电力),其特点是电压高、电流大、功耗大、频率低,主要考虑的问题是减小损耗、提高效率;向建筑专业提供各种智能化系统控制系统的的机房都可以称为弱电机房。

      弱电机房的配置要求,一般工程主要弱电机房有2个,一个是消控、监控、广播、BAS、BMS作为管理的机电设备控制中心,;一个是计算机网络中心机房、电话总机房,作为信息控制中心。前者一般设置于底层,后者一般设置于二、三层。其它还有有线电视机房(底层)、卫星电视机房(屋顶机房层)。另外对于不同的智能化子系统配置还要有一些控制室:如考虑设置大屏幕显示系统,会议视频系统,同声传译系统,停车场管理系统,一卡通系统等。

      “弱电”的用词现状

      随着弱电项目的普及,“弱电”一词的用法也越来越多,用途也越来越广。行业人在日常工作、对外交流、项目管理中经常这样使用“弱电”这个词:

      弱电箱被广泛应用于智能家居,智能建筑,建筑智能化,智能电气,弱电工程,系统集成,弱电工程,智能小区,楼宇自控,楼宇智能,建筑电气,建筑电器,综合布线,家居布线,网络布线,智能布线,布线系统,布线世界,家庭局域网,家庭网络,家庭装潢,家庭装修,家居装潢,家居装修,家电智能化等工程项目中。

      很多人在“弱电”的理解上或多或少有差异,在以后几篇文章中将继续探讨“弱电”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