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精明鼠弱电寻线仪怎么使用?

    精明鼠弱电寻线仪怎么使用?

    产品资讯2020年07月28日
    分享

      什么是精明鼠弱电寻线仪?寻线仪怎么使用精明鼠弱电寻线仪又叫精明鼠弱电寻线测试仪,弱电寻线仪主要是用于测试网线、电话线是否接通,最主要的功能就是测试两根物理线路是否接通。用于追踪无强电状态下的所有金属电缆,并且能在连接任何交换机、路由器、PC终端的情况下直接找线;用于判断线路状态,识别线路故障;是网络安装、维护的实用性工具。因为网线、电话线以及有线信号线等等的物理特性与强电线差别很大,寻线仪主要是针对弱电线设计的。

      精明鼠NF-268型抗干扰无噪音带载寻线器是在原来精明鼠NF-168的基础上研发出来的抗干扰无噪音精明鼠寻线器,是一款具有更多新型功能的查线器。实现了技术上的重大突破,具有完全无干扰功能,任何电流及外界环境都不会对本设备产生干扰。具有快捷、准确的特点,是通信线路,综合布线线路等弱电系统安装、维护工程技术人员的实用工具。广泛应用于电话系统,计算机网络及其它涉及金属导线线路等领域。

    精明鼠(noyafa)寻线器 无杂音抗干扰寻线仪 网络网线测线仪 NF-268
      所用到的仪器设备:

      施工设备仪器:电锤、手枪钻、电烙铁、液压钳、冷压钳、液压开孔器、切割机等。

      检测设备仪器:监控工程宝、数字万用表、兆欧表、场强仪、网络测线仪等。

      精明鼠弱电网络寻线测试仪使用方法:

      很多新入行的网络管理员伙伴对设备的使用还有些陌生,我们下面就以NF-806为例详细的介绍一下具体的使用方法:

      1、我们先来看看精明鼠寻线测试仪各个按钮的功能,大家可以拿出设备对着看看。

      2、接下来我们介绍一下如何使用测试仪进行对线测试:
    精明鼠(noyafa)线缆长度断点 短路点测试仪 NF-8601S
      将做好的网线的水晶头分别插入发射器和接收器的RJ45口,并将功能选择开关调到【对线】功能,接下来你会看到对应的线序指示灯会依次亮起来。

      如果是直通线,则两边依次且同步亮起顺序为:1、2、3、4、5、6、7、8。

      如果是交叉线,则两边依次且同步亮起顺序为:3、6、1、4、5、2、7、8。

      若中途出现有灯未亮起或者顺序不对,则网线未做通,需要重新制作。

      如果是已经布好的线,可以将网线的一端连接到网络设备或者接收器,走到另一端连接上发射器也能对线。

      3、下面再给大家介绍一下寻线功能的使用:

      将网线的一端连接上发射器的RJ45口,接下来将发射器上的功能按钮切换为【寻线】,之后拿着接收器,用探头接触线缆的其他部分,并按住接收器的【寻线】按钮让信号指示灯亮起来,听着接收器的声音(环境噪音大可以接上耳机),当探头在所要寻的线的附近,寻线器就会发出翁名声,离线越近声音就越响。

      资料拓展:

      寻线器与测线仪有什么区别?简单的说明一下怎么用?

      寻线器是用高频磁场的原理来寻找暗线的走线情况。测线仪是检测线缆顺序是否正确用的。寻线器将震荡发声器在线的一段,然后用寻线器来跟踪,在所要寻的线的附近,寻线器就会发出翁名声,离线越近声音就越响。测线仪要将目标线路接在发射器和接收器上,然后逐根检验线缆是否通畅,线序是否正确。

      您有更多的关于弱电、安防、智能化建筑等方面的问题,均可访问河姆渡官网(homedo.com)进行咨询,您若是想购买这类的产品你还可直接下载河姆渡APP进行下单,期待您的来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