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接闪器能完全拦截雷电吗?

    接闪器能完全拦截雷电吗?

    产品资讯2020年03月12日
    分享
      1、什么叫接闪器?
      
      接闪器专业解释是由拦截闪击的接闪杆、接闪带、接闪线、接闪网以及金属屋面、金属构件等组成。也就是百姓口语避雷针、避雷带、避雷网,这些多数架设在楼顶上,针对一些专业的室外设备,可能在地面架设接闪器。
      
      2、接闪器的用途呢?
      
      接闪器是用于拦截闪击。
      接闪器能完全拦截雷电吗?
      3、接闪器能完全拦截吗?
      
      不是一定拦截,很多人把接闪器误认为100%接闪拦截,这是一个错误的观点。
      
      雷电是一门科学,现在还有好多技术有待研究。从专业来讲,接闪器的架设是根据被保护建(构)筑物、设备等保护对象的不同,选用接闪器形式也不同,不能盲目设计、施工和使用。
      
      最近看到很多设备(比如天线、通信装备等)选用市场上提前放电接闪器,根据提前放电接闪器参数(暂不考虑真实作用)技术指标,提前放电接闪器是增加接闪的概率,这样同时周边的闪电感应次数就会增多,而设备自身的防雷措施就要非常完善,往往设备自身的防雷措施根本达不到,这样反而增加了接闪器遭受雷击后,设备的故障率。
      
      因此室外设备防雷防护措施需要专业设计,需要综合考虑。在现代智能建筑中,接闪器是必须的,同时我们还应该要掌握接闪器的使用方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