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电话线规格型号及其使用范围介绍

    电话线规格型号及其使用范围介绍

    产品资讯2019年10月30日
    分享
      虽然现在的智能手机、无线电话已经非常的普遍,但对于电话线我们肯定也不陌生,在我们的生活中经常可以看到,但是您知道电话线也分不同的规格型号吗?不同规格型号的电话线之间有什么区别?
      
      电话线使用范围,主要应用于通信工程布线,室内电话通信电缆系统布线之间的连接,语音通信系统之间主干线,程控交换机、电话等,所以在不同的应用场所,对电话线有不同的要求。
      
      电话线常见规格有二芯和四芯,线径分别有0.4和0.5,部分地区有0.8和1.0。除了二芯和四芯之外,还有四、六、八、十芯。一般家庭如果是市话使用模式的话,2芯足够使用。如果是公司或部分集团电话使用的话,考虑到电话宽带使用需要,建议使用4芯电话线较好,如果使用的是数字电话,则建议用6芯的电话线。
      电话线缆的参数
      而电话线的型号也有不同,主要可以分为以下这几种:
      
      HYV2x1/0.4 CCS
      
      HYV4x1/0.4 CCS
      
      HYV2x1/0.4 BC
      
      HYV2x1/0.5 BC
      
      HYV4x1/0.4 BC
      
      HYV4x1/0.5 BC
      
      HSYV 2x2x0.5 BC
      
      备注:CCS为铜包钢、BC为全铜。
      
      HYV2x1/0.4 CCS、其中HYV为电话线英文型号、2代表2芯、1/0.4 CCS 代表单支0.4mm直径的铜包钢导体。以此类推,HYV4x1/0.4 BC、其中HYV型号、4代表4芯、1/0.5 BC 代表单支0.5 mm直径的纯铜导体。
      
      特别说一下、HSYV 2x2x0.5、S代表双绞,2x2代表2对(4芯)双绞、0.5代表单支0.5 mm直径的导体。双绞电话线对比普通的平行电话线,主要作用在于传输速度的提高和功率方面更低的损耗。
      
      以上就是有关于电话线规格型号及使用的一些介绍,在不同的使用场景中,需要选择不同的电话线规格及型号。如果您的弱电项目比较复杂,需要多种电话线缆,可以在河姆渡B2B平台上直接采购,我们平台电线电缆品牌、规格、型号齐全,满足您一站式采购的需求。
      
      特别提醒您的是:河姆渡四周年庆马上就要到了,十一个为期一个月的活动,每天都有低价秒杀,机房、硬盘、监控、线缆等,你需要的产品可能都有折扣哟,速度注册河姆渡B2B平台会员采购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