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详解硬件防火墙和软件防火墙的区别

    详解硬件防火墙和软件防火墙的区别

    产品资讯2019年03月21日
    分享
      硬件防火墙和软件防火墙两者有什么区别?互联网时代最基础的安全防护就是防火墙,防火墙阻止坏人侵入你的私人系统,同时仍然允许你访问互联网并与外界进行通信。你可能还不知道防火墙有两种类型,一种是基于软件的:软件防火墙,另一种基于硬件的:硬件防火墙。这两种防火墙有什么区别呢?该选择哪种防火墙对企业比较好?今天小编就一一为你解答这些问题。
    详解硬件防火墙和软件防火墙的区别
      硬件防火墙

      当谈到硬件时,它与构成系统的物理元素有关。也就是说,基于硬件的防火墙专门保护你的本地网络。它是一种可以购买的独立产品,通常用于宽带路由器。它通常比软件防火墙提供给用户更好的安全性,但是它的价格更高。至于价格高,原因在于,软件防火墙只有包过滤的功能,硬件防火墙中可能还有除软件防火墙以外的其他功能,例如CF(内容过滤)IDS(入侵侦测)IPS(入侵防护)以及VPN等等的功能。也就是说,硬件防火墙是指把防火墙程序做到芯片里面,由硬件执行这些功能,能减少CPU的负担,使路由更稳定。

      硬件防火墙是保障内部网络安全的一道重要屏障。它的安全和稳定,直接关系到整个内部网络的安全。因此,日常例行的检查对于保证硬件防火墙的安全是非常重要的。

      软件防火墙

      软件防火墙也称为个人防火墙,它是最常用的防火墙,通常作为计算机系统上的程序运行。它是可定制的,允许用户控制其功能。软件防火墙单独使用软件系统来完成防火墙功能,将软件部署在系统主机上,其安全性较硬件防火墙差,同时占用系统资源,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系统性能。与基于硬件的防火墙不同,软件防火墙只能保护安装它的系统。其一般用于单机系统或是极少数的个人计算机,很少用于计算机网络中。
      硬件防火墙和软件防火墙之间有什么区别?

      可以说,二者区别甚大,两者之间的选择将取决于防火墙的用途。硬件防火墙具有更好的安全性,是大多数企业用户的首选。然而,它比软件防火墙贵一点,并且设置配置可能需要更复杂的系统网络知识以获得更好和更优选的性能。另一方面,软件防火墙的成本更低,设置配置通常更简单。它是大多数家庭用户的首选。但最佳的防火墙配置是二者兼有。这样的话可以提供更高的安全性,也提供更多的配置,但是这样成本也会更高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