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建筑智能化工程至2019年二级建造师机电十大考点

    建筑智能化工程至2019年二级建造师机电十大考点

    产品资讯2019年03月14日
    分享
      建筑智能化工程现在越来越火热,从事建筑行业的伙伴需要考核的一些资质要求也逐渐智能化,例如2019年二级建造师机电考点,河姆渡智能建筑小编认为可能会有以下十点,需要注意。
    建筑智能化工程至2019年二级建造师机电十大考点
      1.智能化工程的主要子分部工程是:智能化集成系统、用户电话交换系统、信息网络系统、综合布线系统、有线电视及卫星电视接收系统、公共广播系统、会议系统、建筑设备监控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安全技术防范系统和机房工程等。

      2.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由火灾探测器、输入模块、报警控制器、联动控制器与控制模块等组成。主要功能为火灾参数的检测,火灾信息的处理与自动报警,消防设备联动与协调控制,消防系统的计算机管理等。

      3.如果建筑设备监控系统和大型设备的控制系统都具有相同的通信协议和标准接口,就可以直接进行通信。当设备的控制采用非标准通信协议时,则需要设备承包方提供数据格式,由建筑设备监控系统承包方进行转换。

      4.系统检测前应提交资料:(1)工程技术文件;(2)设备材料进场检验记录和设备开箱检验记录;(3)自检记录;(4)分项工程质量验收记录;(5)试运行记录。

      5.建设单位组织工程验收小组负责工程验收;验收小组的人员应根据项目的性质、特点和管理要求确定,验收人员的总数应为单数,其中专业技术人员的数量不应低于验收人员总数的50%。

      6.镍温度传感器的接线电阻应小于3Ω,铂温度传感器的接线电阻应小于1Ω。

      7.电动阀门驱动器的行程、压力和最大关紧力(关阀的压力)必须满足设计要求。在安装前宜进行模拟动作和压力试验。

      8.电动风门驱动器用来调节风门,以达到调节风管的风量和风压。电动风门驱动器的技术参数有输出力矩、驱动速度、角度调整范围、驱动信号类型等。风阀控制器安装前应检查线圈和阀体间的绝缘电阻、供电电压、输入信号等是否符合要求。宜进行模拟动作检查。

      9.冷热源的监测参数应全部检测;空调、新风机组的监测参数应按总数的20%抽检,且不应少于5台,不足5台时应全部检测;各种类型传感器、执行器应按10%抽检,且不应少于5只,不足5只时应全部检测。

      10.公共照明监控系统的功能检测,按照明回路总数的10%抽检,数量不应少于10路,总数少于10路时应全部检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