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详解门禁系统的这些逻辑控制方式

    详解门禁系统的这些逻辑控制方式

    产品资讯2019年03月13日
    分享
      门禁系统的这些逻辑控制方式有哪些?门禁管理系统可以采用多种门禁方式(单向门禁、双向门禁、刷卡+门锁双重、生物识别+门锁双重)。对使用者进行多级控制,并具有联网实时监控功能。门禁点的识别方式主要取决于管理者对受控区域的安全等级要求,同时考虑在识别过程的便捷性。门禁系统通常采用以下几种管制方式实现对各出入口的监视和控制:
    详解门禁系统的这些逻辑控制方式
      单门单控:单门单向管制,进门刷卡、出门按钮开门。

      双门单控:双门单向管制,进门刷卡、出门按钮开门。

      单门双控:单门双向管制,进门刷卡、出门刷卡。

      双门双控:双门双向管制,进门刷卡、出门刷卡。
    详解门禁系统的这些逻辑控制方式
      除此以外,在一些对于安保要求很高的场合,如银行和监狱等,门禁的逻辑控制方式还有更高层次的应用:

      (1)刷卡加密码开门

      在重要房间的读卡器(需采用带键盘的读卡器)可设置为刷卡加密码方式,确保内部安全,禁止无关人员随意出入,以提高整个受控区域的安全及管理级别。

      (2) 逻辑开门(双重卡)

      某些重要管理通道需同一个门二人同时刷卡才能打开电控门锁。例如金库等,只有两人同时读卡才能开门。

      (3) 胁迫码

      防胁迫密码输入功能(需采用带键盘式读卡器)。当管理人员被劫持入门时,可读卡后输入约定胁迫码进门,在入侵者不知情的情况下,中心将能及时接收此胁迫信息并启动应急处理机制,确实保障该人员及受控区域的安全。

      (4) 防尾随

      持卡人必须关上刚进入的门才能打开下一个门。本功能是防止持卡人尾随别人进入。在某些特定场合,持卡者从某个门刷卡进来就必须从另一个门刷卡出去,刷卡记录必须一进一出严格对应。该功能可为落实具体某人何时处于某个区域提供有效证据,同时有效地防止尾随。

      (5) 反潜回

      持卡人必须依照预先设定好的路线进出,否则下一通道刷卡无效。本功能与防尾随实现的功能类似,只是方式不同。配合双向读卡门点设计,系统可将某些门禁点设置为反潜回,限定能在该区域进、出的人员必须按照“进门→出门→进门→出门”的循环方式进出,否则该持卡人会被锁定在该区域以内或以外。

      (6)双门互锁

      许多重要区域,通行需经过两道门,要求两道门予以互锁,以方便有效地控制尾随或者秩序进入。可以有效地控制入侵的难度和速度,为保安人员处理突发事件赢得时间。互锁的双门可实现相互制约,提高系统安全性。当第一道门以合法方式被打开后,若此门没关上,则第二道门不会被打开;只有当第一道门关闭之后,第二道门才能够被打开。同理,如果第二道门没有关好前,第一道也不予以刷卡打开。

      (7)强制关门

      如管理员发现某个入侵者在某个区域活动,管理员可以通过软件,强行关闭该区域的所有门,使得入侵者无法通过偷来的卡刷卡或者按开门按钮来逃离该区域,通知保安人员赶到该区域予以拦截。

      (8) 异常报警

      图形化电子地图,可实时反应门的开关状态。在异常情况下可以实现系统报警或报警器报警,如非法侵入、超时未关等。

      (9)图像比对

      门禁系统可以在刷卡时自动弹出持卡人的照片信息,供管理员进行比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