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建筑工程 > 技术规范 数据电缆生产过程控制中的各项外径控制

    数据电缆生产过程控制中的各项外径控制

    技术规范2019年03月13日
    分享

    检验按相关标准的理解是:通过运用观察和判断,适当的结合测量,试验所进行的综合性评价。对于数据电缆制造过程控制,发现问题越及时越好,因为制造流程是叠加的,到成品发现再处理,解决难度相当大,也会给企业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因此在线检测与控制,是生产厂家着重考虑的因素。


    要保证数据电缆的高质量性能,在生产过程中,前三道工序串联线、绞对、成缆是最重要。本文主要介绍单向测径仪应用于哪些地方对外径进行自动控制检测。

    1、铜导体直径变化的监控

    铜导体直径的变化对绝缘线芯的影响甚为重要。一根0.510/0.910mm绝缘芯线的水电容约为216pF/m,而外径的尺寸变化,也影响着电容的变化,因此对于铜导体直径的在线检测与控制,是非常重要的,单向测径仪安装于铜导体直径的外径测量中,能最大限度保证电容的数据。

    2、绝缘外径的反馈控制

    当铜丝直径不变,而绝缘外径发生变化时,电容也相应改变,为了保证绝缘外径的恒定,必需用单向测径仪测量各点直径,经过数据处理后反馈控制挤出外径。

    3、绝缘层厚度的测量与控制

    绝缘层的厚度尺寸测量与控制,采用的是两台测径仪进行线芯与绝缘层的分别检测,通过计算得到绝缘层的厚度尺寸,同样也可以达到控制绝缘层厚度的目的。

    4、成缆尺寸的外径检测

    成品数据电缆也意味着要出厂了,为了达到更好的质量,对成品电缆的尺寸检测也非常有必要,同样采用单向测径仪即可实现外径测量。

    结语

    铜线直径检测、绝缘外径测控、绝缘层厚度检测、成缆检测等均为数据电缆的重要检测部分,单向测径仪自动测量及控制其外径可以有效的提升成缆质量。同时电容控制也是制造数据缆非常重要的设备,加上先进的控制处理器,就可以全线进行严格的控制。可加上偏心显示及频谱分析等仪器,这对提高产品等级会有很大帮助。

    看完本篇文章对数据电缆的测量你有什么想法或者建议,尽管在文章下方留言或私信小编,有的留言小编这里不显示,无法做到及时回复。小编定竭尽所能与大家交流共享信息和经验。需要测量宽度、长度、厚度、外径的自动测量设备,均可在下方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