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建筑工程 > 设计模板 > 多屏图像拼接处理器最新5大需求,你知道多少

    多屏图像拼接处理器最新5大需求,你知道多少

    设计模板2019年03月13日
    分享


    在现代控制室领域,从国家级的超大型高端控制中心,到小型的数据中心控制室,都离不开用于画面显示的大屏设备,各种不同规模和材质的大屏,都在控制室的信号显示、坐席协作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图像拼接处理器是大屏显示系统不可或缺的部分,负责将一个完整的信号画面划分为数个等分部分,分配给同样数量的画面显示单元,通过多个普通画面显示单元组成大规模的信号图像显示屏。

    大屏显示是现代控制室不可或缺的部分.jpg

    大屏显示是现代控制室不可或缺的部分

    对于现代控制室的大屏显示系统来说,对图像拼接处理器的需求,可以总结为5个方面:

    1.   稳定性

    2.   同步性

    3.   刷新率

    4.   可维护性

    5.   性价比

    拼接处理器的稳定性是保证控制大厅稳定的重要部分,特别是对于大型会议中心等场景;同步性是保障画面显示完整度的重要标准,较低的同步性会出现画面撕裂、导致系统不可用;刷新率决定了大屏的显示效果,更高的刷新率可以带来更好的视觉效果;可维护性是大屏显示系统耐用度的重要指标,保持系统功能的持续更新;性价比决定着整个系统的建设成本,较低的性价比会让大屏系统挤占其他设备的成本空间。

    针对现代控制室的需求,MediaComm美凯开发了新一代图像拼接处理器——Triumpt凯旋,是全球唯一的非IP全光纤分布式拼接处理器。Triumpt凯旋图像拼接处理器采用全光纤的非IP架构,同步性大大提高,也具有分布式架构的优势,可以同时支持高达768路画面,适用于超大规模指挥中心的大屏显示系统。

    超大型项目中,画面数量通常高达数百路.jpg

    超大型项目中,画面数量通常高达数百路

    针对现代控制室大屏显示系统对于图像拼接处理器的需求,Triumpt凯旋都有对应的功能优势。Triumpt凯旋采用了纯硬件模块的非IP专用系统,配合专用的协议,加强了系统的稳定性,保证指挥中心大厅大屏显示的持续可靠,对于进行高端会议的会议中心意义重大;非IP全光纤的架构从硬件角度保证了大屏显示的高同步性,满足上屏信号的严格要求,避免了传统拼接处理器常有的画面卡顿、撕裂的问题,达到良好的显示效果;Triumpt凯旋具有高达60帧每秒的刷新率,指挥中心大屏可以获得良好的画面显示效果,信息传递和领导决策的效率大大提高。

    Triumpt凯旋支持设备热插拔,系统任意节点都可以热插拔更换维护,大大缩短了维护时间,可维护性提高,系统的耐用度得到了保证。指挥中心大屏系统只需要应用Triumpt凯旋,就可以解决大屏显示的各种需求,不再需要分配器、传输器、多屏处理器等额外设备,大大降低了建设成本,性价比显著提高。

    除此之外,Triumpt凯旋图像拼接处理器在输出分辨率、系统性能、统一管理等方面还有突出优势,分辨率能够达到1920x1200级别,系统性能能够同时支持超过100路信号,全屏切换速度小于一秒,大屏调度与会议屏显可由单一系统管理,简单高效。

    Triumpt凯旋在大规模项目中的应用-水印.jpg

    Triumpt凯旋在大规模项目中的应用

    MediaComm美凯的Triumpt凯旋图像拼接处理器具有颠覆性的优势,在稳定性、同步性、刷新率、可维护性、性价比、系统性能等方面全面优于传统拼接处理器,代表了下一代大屏图像拼接处理的技术发展趋势方向。随着Triumpt凯旋图像拼接处理器在国内大型、超大型项目中的快速应用,国内控制室领域的大屏显示应用必然迎来全新的产品技术革新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