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对于老司机来说,智能驾驶“生态”究竟有什么用?

    对于老司机来说,智能驾驶“生态”究竟有什么用?

    产品资讯2018年03月21日
    分享

      换季了在某宝上买衣服,饿了用APP订外卖,出行用手机预订机票酒店,衣食住行无一不能在互联网上完成,对大多数人来说,互联网生态可一点都不陌生,我们每个人早就成为了这生态的节点之一。可你有没有想过,有那么一天,智能汽车也会成为一种生态。

      智能移动“生态”——概念虚无,应用实在

      真正的智能驾驶生态,必须是消费者真正想要,具备真正的实用性,并且能够彻底改变我们的汽车生活。未来的智能汽车,不仅仅是交通工具,除了能够帮助用户更安全、更轻松的在道路上行驶,还需要有一个可以思考的大脑,可以关怀用户生活的方方面面。

      在新造车企业中,最先提出完整“生态”概念的是乐视汽车。乐视汽车虽然对未来汽车生活有着不错的规划能力,可惜执行力远远不够。时至今日,法拉第FF91仍然前途未卜。

      相比乐视的有名无实,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浙江杭州的零跑汽车则显得要务实许多,不仅对智能驾驶生态有完整的规划,并且已经在即将上市的量产车型上全面付诸实施。

      零跑相信脱离了智能驾驶,新造车尤其是电动车,将不具备革命性的优势。因此在做好传统汽车产品诉求点的基础上,S01在智能驾驶生态方面也下足了功夫,针对消费者的需要,将重点放在了智能车机系统、手机APP、语音识别系统和独创的Leap Cloud零云系统这四大部分上。

      语音、手机、触屏……界面操作更简洁

      基于4G无线通信,两块10.1寸高分辨率屏幕是零跑S01智能车机的核心。驾驶者可以通过仪表屏幕设置行车电脑、数字仪表等功能,还能通过多媒体电容屏实现语音声控、在线实时导航、远程操控、无线WIFI、云端同步、自动泊车等功能,传统汽车上洋洋洒洒许多按钮才能控制的功能,现在一个屏幕就能轻松搞定。

      手机在手,天下我有——车辆管理APP

      对于车主,尤其是年轻人来说,很多时候就连操作车机都显得麻烦,要是一个手机就能搞定当然最好。S01能够实现与手机的完美互联,无论是通过车载大屏幕实现影音播放,还是使用手机内的APP软件,都能够无缝对接。车主还能通过专属的手机APP实现车辆管理、自检、数据管理、与车机消息互通和实时视频等使用功能,这在传统汽车上根本无法想象。

      大数据看不见摸不着,但是一切靠它

      你以为以上这些就是智能驾驶生态了?那我只能说你图样图森破。零跑S01上搭载的Leap Cloud零云系统才叫真的厉害,它是零跑智能驾驶生态的核心,通过关联车、手机端、数据端三大环节,形成智慧出行、车机互联的闭环应用链。

      听不懂没关系,你只需要知道,这是自动驾驶、车机互联、智能操控、数据采集与共享、大数据分析和车辆管理的基础,有了它,零跑S01才能真正的成为一辆智能汽车。

      可能是目前国内最靠谱的智能出行生态之一

      中国有句古话,叫做“听其言,观其行。”零跑汽车提出的智能驾驶生态,并不仅仅留存于PPT上,而是已经有了具体的载体:零跑S01,这款双门电动轿跑显露出零跑对智能电动汽车独特的见解。不盲目追求大型化车身,而是以高效动力系统将电动车环保节能的优势发挥到极致,同时在智能化系统的加持下,打造面向未来的智能驾驶生态。

      语文老师说要回应标题,老司机该怎么开车?

      试想一下,每天出门前,通过手机让车辆预先启动、将空调打到适宜的温度;导航已经预先设置好路线,避开实时拥堵路段;娱乐系统将关注的新闻和音乐预先准备好;驾车路上,车辆能够及时根据数据库对你驾驶风格分析并作出调整,如果不愿意开车,也能切换为自动驾驶模式。

      以上这些在今天听起来是那么的不可思议,但都绝非科幻,事实上它们都包含在零跑的智能汽车生态中,甚至一些与驾驶无关的,养车用车的事务,也都可以交由零跑S01解决。例如共享汽车、维修、租赁、售卖等等,可以说零跑S01真正意义上改变了传统的汽车生活。

      看了这么多,现在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智能驾驶生态了吧?它既不是什么都有,却什么都不是的虚无概念,也不是单纯提供一点便利性的几项功能的集合,而是通过落实先进的理念和技术,最终能够彻底改变你我的汽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