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父亲的短信

    父亲的短信

    产品资讯2017年11月11日
    分享
      父亲快七十岁了,一个人住在乡村,联系只能靠电话座机,很不方便。我和妹妹都在上海工作,对父亲一个人生活,甚是不放心,让他来上海,又不肯。

      当我提议给他买个手机时,父亲却连连拒绝:“你们赚钱都不容易,我都黄土埋到脖子的人了,哪还用得着那玩意儿。”

      手机还是买了,放假回家,我拿给了他。父亲虽然嘴上连说:“不要,浪费。”但满脸的笑意让我知道父亲心里其实很高兴。虽然很想在家多陪陪父亲,但有事缠身,假期还没结束,我就匆匆地返回了上海。
      一天早上,我刚起床,就收到一条短信:工作忙也别忘吃饭,上班路上注意安全。多么熟悉的话语,瞪着号码愣了半天,才想起这是不久前给父亲买的号。
      难以想象,识字不多的父亲,是如何才学会发短信的,就为我曾说发短信比打电话便宜吗?想回个电话,可拨了号码,又急忙挂掉,千言万语,竟不知和父亲说什么才好。
      就这样,隔三差五便能收到父亲的短信。看着一条条温馨的提示,我心里便有暖流涌动。每次也都想着一定要给父亲打个电话,但最终还是不了了之。用父亲的话说,我们忙啊,忙着工作,忙着赚钱,忙着恋爱,甚至忙着无聊。
      再次回家,发现父亲明显瘦了,时不时地盯着手机发呆。我和妹妹也纳闷了。不会是手机坏了吧。

      我问父亲怎么了,父亲说:“小子,你说手机发短信,管不管用啊?我发了短信出去,怎么总是没人回呢。”

      我的脸涮地一下红了,怕父亲伤心,吞吞吐吐地说:“可能是信号不好吧!”父亲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没再说什么。
      十一假期过后,再次回到工作的城市,我打了个电话:“爸,我帮你换个智能手机吧!”只听父亲在那端乐呵呵地说:“不用,这个就挺好,你的声音清楚着呢?就像你在我旁边一样!”
      听了这话我更加愧疚:“还是换个吧!以后我们就能视频通话了。”“真的不用,我听说那手机贵着呢,视频收费也贵,能听到你的声音我就知足了!”。
      父亲老了,老了的父亲唯一希望的就是子女平安,生活、工作顺利,这就是他认为最幸福的事情。而给他的钱也被慢慢攒下,舍不得花费,舍不得改善自己的生活。
      所以,不能常伴父母左右的我们,不如替他们做些决定吧,购置一些实用的优质产品,让他们过得更舒适一些。
      双11马上到了,我想给父亲买些礼物。在几个电商平台上比较了一番后,我还是选择了河姆渡。他们推出的“家人专场”,品类丰富,价格真的挺便宜。我找了有账号在河姆渡白名单中的朋友,借了他的账户买了小米智能血压计、小米路由器、小米MIX2手机、小米空气净化器、美的家用智能双胆高压锅饭煲、美的电热水器、长虹静音壁挂式空调。

      现在有了微信,视频聊天方便,又不用花什么钱。拿到新手机,父亲就能随时能看看我们了。为了让他尽快学会使用,我特意画了张操作图寄给他。

      父母辛苦了一辈子,是时候让他们享受一下舒适的生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