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建筑工程 > “中国黑科技”惊艳世界互联网大会,未来几年将为你所用!

    “中国黑科技”惊艳世界互联网大会,未来几年将为你所用!

    建筑工程2017年12月06日
    分享

      都说“爱笑的女生运气不会差!”微笑的威力真的有这么强大吗?可以让运气变好?是的,你的微笑可值钱了~
      对着商品微笑就能打折,而且是不同笑脸给不同的折扣哦好奇的小伙伴快跟紧河马哥的步伐一探究竟吧↓↓
      天啦噜
      微笑还能这么用!!!
      世界观都被刷新了有木有~
      那么这个无人超市开在哪呢?
      当然是乌镇啦!
      别说你不知道为什么啊!
      看这里
      ▼
      为期三天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已于12月5日落下帷幕。大会期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汇集400余家全球知名互联网企业和创新型企业,集中展示了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网络安全等新技术新产品以及互联网在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各个领域应用和融合发展衍生出的新模式与新业态。
      作为一名弱电技术宅,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最吸引河马哥的,不是互联网领先成果发布会,不是业界大咖的思想交锋,而是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的“黑科技”。
      未来的某天,我们会习惯刷脸买买买,送快递的可能不再是小哥而是一台精巧的小车,拼车时软件会告诉我们在哪等车最划算,当我们需要证明身份时,需要的可能只是记得带上“脸”。这样的生活其实并不远,现在就跟河马哥一起提前感受一下未来的炫酷生活!
      接下来就让我们来盘点一下
      本届互联网大会还哪些亮瞎眼的黑科技
      ……
      展“黑科技”“高手林立”
      觅影,帮助医生辅助诊断筛查
      产品通过图像识别、深度学习等AI技术与医学融合,辅助医生诊断重疾病和早期筛查,除了帮助医生进行食管癌早期筛查,未来也将支持早期肺癌、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乳腺癌等病种,目前已经与十多家三甲医院达成合作。
      你是兵马俑中的哪一位?
      在“你好,兵马俑”高科技系统展区,参观者通过扫描屏幕上的二维码,并上传自己的照片后,系统就能比对出,该头像和哪位秦兵马俑的形象最相近。
      敦煌“飞天”壁画真的“飞”起来了
      国家文物局展出的“让文物'活'起来”系列中,把互联网技术与文物教育、旅游、手游开发等多方进行集合。不仅让敦煌壁画、《汉宫春晓图》“动”了起来,更是用3D打印技术将兵马俑“还原”,让参观者可以近距离欣赏。
      实时监测运动员关节动作
      物联网技术的最新应用——关节传感器。在运动员服装的关节位置安装关节传感器,运动员运动过程中,教练和专家能实时监测运动员的动作是否准确,是否会对运动员自身造成伤害,并有针对性的提出修改意见和相应的治疗措施。
      要和快递小哥说再见了?
      目前,“无人快递车”主要是配合快递小哥完成订单配送任务,是人工送货的一种补充。当一个订单量过大,或者收货方暂时无法接收快递时,无人送货车可以代替快递小哥等待配送,提高了送货的整体效率。现阶段,中国人民大学等几所高校已经开始享受这种新型“快递小哥”的配送服务了。
      一个让“黑客”颤抖的防御系统
      全球领先的智能动态防御系统,颠覆了传统的互联网结构,运用“人工智能+《孙子兵法》”的思想,构建网络移动迷宫,采取主动出击的防御形式,让“黑客”“进无可攻,退无可守”。
      有问必答的机器人
      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一款名为“小远”的智能机器人格外吸睛:时髦的短发,蓝色的杏眼……别看她外表呆萌,肚子里可是藏着“大学问”:不仅可以提供大会信息,还可智能识别嘉宾,主动打招呼。据了解,这也是智能机器人首次服务国际互联网大会。
      是不是还没看过瘾~
      河马哥再奉上
      一张图带你看懂乌镇互联网大会黑科技
      包你满意~
      当然,“黑科技”还远远不止这些,乌镇互联网大会上的展出的产品,只是在互联网信息时代城市变化中的一个缩影。随着信息技术的普及以及中国互联网建设进程的加快,越来越多的“黑科技”如雨后春笋一样不断出现,它们纷纷拥抱互联网,借助创新技术,实现在零售、医疗、教育等服务领域的全面智能化。
      河姆渡,作为国内首家专做智能建筑、智慧城市、智能家居的产业互联网平台,也将竭尽全力加入智能化服务领域,为整个弱电行业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