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什么是视频安防监控系统,视频安防监控系统是如何组成的?

    什么是视频安防监控系统,视频安防监控系统是如何组成的?

    产品资讯2019年10月18日
    分享
      什么是视频安防监控系统?视频安防监控系统(VSCS,video surveillance & control system )是利用视频技术探测、监视设防区域并实时显示、记录现场图像的电子系统或网络。在弱电安防行业,视频监控系统是重要的组成部分。那么视频安防监控系统又是如何组成的呢?
    什么是视频安防监控系统  
      视频监控系统的组成架构比较简单,首先各种类型的摄像机通过接到交换机实现通信,其次硬盘录像机也和交换机连接实现通信,最后显示器作为硬盘录像机的显示终端输出图像。如果有特殊要求需要做电视墙,需要加解码器和拼接屏组成一个拼接大屏幕,但其实作用和液晶显示的作用是一样的,都是显示的终端部分。下面我们就详细来看一下视频安防监控系统的组成。
      
      1、监控摄像机
      
      网络监控摄像机从外观上区分主要有枪式、半球、高 速球型几种。这几种不同的监控摄像机也有一定的差别:
      
      枪式摄像机的防水性能较好,相对半球摄像机照射范围相对远一些,常用于室外环境,弊端是需要单独采购支架。
      
      半球摄像机占用空间较小,美观并且比较隐蔽,安装方式可吸顶安装,可墙壁安装,缺点是不防水,常用于室内范围,是我们主要应用类型。
      
      电梯半球摄像机基本只针对电梯内部安装,美观占用空间小,但照射范围比较广,照射角度一般能到一百多度。
      
      高速球机灵活的转动、大范围的变焦,应用领域非常宽泛,安装方式多采用墙壁支架安装或灯杆支架安装。成本较高。
      
      摄像机常用镜头有2.8mm、3,6mm、4mm、6mm、8mm、12mm几种,不同摄像头对应的不同最佳观看距离,对照标准参照下图:
      网络监控摄像机镜头搭配
      镜头越小,最佳可视距离越远。例如2.8mm的镜头最佳可视距离是5米,就是在五米以内很清晰,同时最大拍摄角度能到达九十多度甚至一百多度。而镜头越大,最佳可视距离就越远,例如6mm的镜头最远能拍摄到15米的距离,但是无论水平角度还是垂直角度都变得很窄,只有50度左右。
      
      一般3.6mm、4mm、6mm这三个镜头应用的比较多,不确定使用多大镜头的摄像机时可以直接与供应商沟通清楚需要辐射多大面积,供应商会据此提供合适的摄像机。
      
      2、视频传输部分
      
      数字摄像机的传输方式分2种情况:
      
      (1)距离交换机100米以内,采用8 芯或4芯双绞网线传输,线缆常用五类、超五类、六类及以上档次线缆。 (poe摄像机必须用8芯双绞线 )
      
      (2)距离超100米或更多,在中间利用光缆+光纤收发装置传输。光纤收发器通常是成对使用的,发射端通过光纤连接到接收端,接收端再连接到交换机里实现通信。
      
      3、供电部分
      
      监控摄像机的供电主要有2大类,电源供电和交换机poe供电,poe供电只针对网络枪机、半球,通过网线直连交换机供电,传输距离不建议超过100m。电源供电即通过变压器供电,电源供电较poe供电更稳定,但需敷设电缆, 所以智能建筑中使用越来越少,poe供电成为主流方式
      
      4、显示部分
      
      控系统的显示部分主要有硬盘录像机连接的电脑显示器或解码器连接电视墙。硬盘录像机和电脑显示器通过VGA/HDMI线缆连接显示监控图像,电视墙通过解码器的配合实现显示监控画面。
      
      5、录像部分
      
      硬盘录像机是较为常见的存储设备,常用的录像机有4路、8路、16路、32路、64路等几种规格。 选择录像机的时候,路数要和摄像机的路数要相匹配。例如有八个摄像机,就要最少选8路的录像机才能实现。
      
      监控录像储存时长一般要求为30天,配置储存容量依靠硬盘容量的增加来实现。目前200万、300万像素的摄像头应用比较广。200万像素的概念就是1920×1080,即每小时存储量是1.7G,每天存储容量是42G,30天存储量是1260G。配置硬盘时计算出的存储容量还需要除以0.9,因为硬盘只有90%的空间时用来存储的,还有10%是用来给磁盘格式化的,不能供我们存储录像。即30天实际需要1400G的储存空间。
      
      硬盘的容量分为T1/T2这种规格,1400G即1.4T,所以存储200万像素的录像30天,需要配置2T的硬盘。具体储存时长和监控摄像机的分辨率关系可见下表:
      硬盘容量与存储市场的关系
      6、电源后备部分
      
      电源后备部分一般指UPS蓄电池。由于监控系统一般应用于较重要地段,所以保障监控的续航是很重要的因素。一般较重要场合对UPS的要求为市电断电后保障电池可持续蓄电2h,并且要满足电压的稳定和无缝切换。
      
      以上就是有关于视频安防监控系统及其组成的介绍,可以看出视频安防监控系统的组成还是比较复杂的,所以我们在选择视频监控设备的时候最好能够先提供解决方案,根据解决方案配置采购清单。如果您需要这样一站式的服务,可以直接在河姆渡弱电安防电子商务平台选择服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