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光纤配线架有哪些分类 什么是三网合一光纤配线架

    光纤配线架有哪些分类 什么是三网合一光纤配线架

    热点推荐2022年01月25日
    分享

      光纤配线架有哪些分类

      
      单元式
      
      单元式的光纤配线架是在一个机架上安装多个单元,每一个单元就是一个独立的光纤配线架。这种配线架既保留了原有中小型光纤配线架的特点,又通过机架的结构变形,提供了空间利用率,是大容量光纤配线架早期常见的结构。但由于它在空间提供上的固有局限性,在操作和使用上有一定的不便。
      
      抽屉式
      
      抽屉式的光纤配线架也是将一个机架分为多个单元,每个单元由一至两个抽屉组成。当进行熔接和调线时,拉出相应的抽屉在架外进行操作,从而有较大的操作空间,使各单元之间互不影响。
      
      抽屉在拉出和推入状态均设有锁定装置,可保证操作使用的稳定、准确和单元内连接器件的安全、可靠。
      
      什么是三网合一光纤配线架
      
      网是指电信网、广播电视网以及互联网三大网络。三网合一则是对目前已有的、相互独立的传统电信网络、计算机宽带网以及有限电视网进行相互融合,实现相互渗透和统一化,最终以一个独立的网络形式将多种服务通过一条物理链路呈现给信息消费端。故而三网合一网络体系具备以下特点:
      
      (1) 用户只需一个物理网络连接,就可以享用其他网络的资源或者与其他网络上的用户通信。
      
      (2) 网络在物理层上是互通的,就是指一个网络的信号可以直接传递或者经过组织或变换,传送到另个一个网络中去,并且通过另外的网络传送到用户终端时,不改变信息的内容,也就是说,网络之间要互相透明。
      
      (3) 网络之间业务在应用层上是相互渗透和交叉的,但它们又可以相互独立、互不防碍,并且在各自的网络上可以像以往那样独立发展自己的新业务。
      
      以上就是光纤配线架有哪些分类以及什么是三网合一光纤配线架的全部内容了,希望综上能给予各位一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