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怎么挑选光电转换器 光电转换器常见故障有哪些

    怎么挑选光电转换器 光电转换器常见故障有哪些

    热点推荐2021年12月27日
    分享
      怎么挑选光电转换器
      
      1、本身是否支持全双工及半双工?
      
      市面上有些芯片目前只能使用全双工环境,无法支持半双工,如接到其他品牌的交换机(SWITCH)或集先器(HUB),而它又使用半双工模式,则一定会造成严重的冲突及丢包。
      
      2.是否与其它光电转换器做过连接测试?
      
      目前市面上的光电转换器收发器愈来愈多,如不同品牌的收发器相互的兼容性事前没做过测试则也会产生丢包、传输时间过长、忽快忽慢等现象。
      
      3、是否有防范丢包的安全装置?
      
      有些厂商在制造光电转换器收发器时,为了降低成本,往外采用寄存器(Register)数据传输模式,这种方式最大的缺点就是传输时不稳定、丢包,而最好的就是采用缓冲线路设计,可安全避免数据丢包。
      
      光电转换器常见故障有哪些
      
      1)光电转换器加电后指示灯无一个亮。处理方法:检查电源输入是否正常。如果不正常,解决电源问题;如果正常,说明光电转换器本身故障,需要更换。
      
      (2)光电转换器加电后,在以太网端口连接有信号的网线,但是网络端口指示灯不亮。处理方法:查看插入网络端口网线的RJ45插头压线是否正确。如果正确,查看插入的网线连接是否可靠,必要时用测线器检测网线是否正常。如果以上都能保证无误,该故障应该是光电转换器本身问题;更换光电转换器再试。
      
      (3)光电转换器加电后,在光纤端口连接光纤,光电转换器的光纤端口指示灯不亮。处理方法:查看光纤上是否有光信号,如果有,则查看光纤端口的RX、TX线是否连接接正确。
      
      以上就是怎么挑选光电转换器以及光电转换器常见故障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希望综上能给予各位一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