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10/25G双速率光模块——经济高效的10G-25G-100G网络升级解决方案

    10/25G双速率光模块——经济高效的10G-25G-100G网络升级解决方案

    热点推荐2021年12月07日
    分享
      随着以太网趋于更高速率的发展,100G以太网已是大势所趋,10/25G双速率作为一种简单、经济且满足以太网发展趋势的方式,将有助于10G-25G-100G网络升级。
      
      10G-25G-100G网络升级所面临的挑战
      
      一些有远见的企业和网络工程师认为25G是一种具有成本效益且破坏性较小的以太网技术,它能帮助10G网络向100G网络进行升级。近年来,我们可以看到部分企业网或数据中心已部署25G以太网,就目前使用反馈来说,行业对25G以太网的价值表示肯定且看好其未来发展。然而,10G-25G-100G网络升级需要面临很多挑战。
      
      众所周知,光模块作为光通信的重要器件,在网络部署中占据着重要地位。通常情况下,网络部署使用的光模块都是单速率(只支持一种速率的信号传输),如10G SFP+光模块和25G SFP28光模块。由于10G-25G链路的两端都需要光模块,在升级时需要更换两端的光模块以及线缆等基础设施,这将产生大量的成本支出和时间支出。
      
      为了解决该问题,市场推出了10/25G双速率光模块。
      
      10/25G双速率光模块——经济高效的10G-25G-100G网络升级解决方案
      
      双速率光模块(即多速率光模块)是一种支持两种不同传输速率的光模块,顾名思义,10/25G双速率光模块则是支持10Gbps和25Gbps两种不同传输速率。例如,飞速(FS)10/25GBASE-SR双速率光模块,从外观上来看,它与普通的25G SFP28光模块一般无二,但却能支持10Gbps和25Gbps传输,用于10G SFP+和25G SFP28端口上,且通过分支线缆,实现10G-25G-100G的网络升级。相比单速率光模块而言,双速率光模块灵活性更高。
      
      除了上述提及的10/25G双速率光模块以外,还有其他不同封装和速率的双速率光模块,如,SFP-10GSR-85双速率SFP+光模块(支持1G和10G)等。
      
      10/25G双速率光模块的优势
      
      简而言之,10/25G双速率光模块具备以下三大优势;
      
      1、向后兼容
      
      由上可知,10/25G双速率光模块可用于SFP+端口和SFP28端口上,在进行网络升级,只需通过交换机将其配置为10G或25G即可。
      
      2、灵活性高
      
      10/25G双速率光模块相当于是将10G光模块和25G光模块合二为一,一种光模块可两用。既适用于当前的10G网络,也适用于25G网络(包括10G-25G网络升级),这对于网络运营商来说这是一种具备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
      
      3、网络升级更便捷且节省成本
      
      对于网络部署说,使用10/25G双速率光模块可轻松实现网络升级。如,
      
      当网络从10G升级到25G,无需替换光模块和线缆,即可实现25G升级(将10/25G双速率光模块配置为25G即可),大大降低网络升级成本。
      
      当网络从10G升级到100G,无需更换接入层的网络设备(将10/25G双速率光模块配置为25G即可),只需购买100G光模块、100G交换机等高速率网络设备(即核心层网络设备),为网络运营商节省大量时间和精力以及部署成本,尤其是高密度数据中心。
      
      10/25G双速率光模块如何实现10G-25G-100G网络升级?
      
      由上可知,10/25G双速率光模块适用于10G/25G/100G的企业网和数据中心,主要部署在接入层,用在接入交换机上,连接汇聚交换机或核心交换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