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无线模块如何增强信号强度

    无线模块如何增强信号强度

    热点推荐2021年09月17日
    分享

      近期不少网友关心,无线模块如何增强信号强度?那么,无线模块如何增强信号强度呢?往下看便知。

      无线模块如何增强信号强度
      
      首先,我们先了解信号是什么?信号是无线模块产生通讯必要因素,所有的数据都是依靠信号进行传输的。其次,增强无线模块的信号强度有什么用呢?一是让无线模块传输的距离更远,二是无线模块的工作环境有很强的干扰源,增强信号强度才可以正常进行通讯。
      
      增强无线模块的信号强度:
      
      1.使用高增益的天线
      
      天线可以对信号可以起到一个增强辐射范围的效果,让信号可以传输到更远的地方;所以选择使用高增益的天线,是有效增强的让无线模块的信号强度。如何判断天线是否增益高一点呢?查看天线的驻波比值,驻波比值越大,则辐射范围越大。(还有天线的摆放位置也很重要,天线离地高度越高,增益效果越好)
      
      2.增加功率放大器
      
      功率的大小决定了信号的强度大小,所以如果想要增强无线模块的信号强度,可以在硬件上增加一个功率放大器。不过,这个方法不建议大家使用,因为每个无线模块的电路设计都是经过严格设计的,在不专业的情况下,增加一个功率放大器容易对电路造成损坏,建议是和厂家进行沟通后,再进行下一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