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停车场规范设计

    停车场规范设计

    热点推荐2021年05月26日
    分享
      停车场规范设计,在设置停车场时有哪些注意事项,以下是一些关于停车场规范设计的基础内容。
      
      一、在场地中设置停车场中应注意出入口与周边环境的关系。
      

      (1)公共停车场距服务建筑出入口宜采用50-100米,在风景名胜区,公共停车场距主入口可以达150-200米。

      (2)停车场出入口应设于城市次干道,不应该直接与主干道连接,不得设于人行横道处。
      
      (3)停车场出入口距离道路交叉口必须不小于80米
      
      (4)停车场出入口距离人行过街天桥 地道和桥梁或隧道引导必须不小于50米。
      
      (5)停车场出入口距离的缘石转弯曲线切点距铁道口的最外侧钢轨外缘应不小于30米
      
      (6)距离地铁出入口 公交交通站台边缘不小于15米。
      
      (7)距离公园 学校 儿童及残疾人使用的出入口不小于20米。

      二、应该注意停车场机动车出入口位置。
      
      (1)不超过50辆,设1个出入口,通道宽度不应该小于7米。
      
      (2)不大于50辆,设不小于2个出入口。通道宽度不应该小于7米。
      
      (3)大于500辆,设不小于3个出入口,通道宽度不应该小于7米。
      
      (4)出入口之间的距离不应小于10米,出入口宽度单向小于不小于5米,双向不小于7米。
      
      (5)停车场的出入口到道路的距离一般在10米以上,地下停车场在16米以上为好。
      
      三、在场地中设置停车场中应注意停车场尺寸及常见类型。
      
      一般情况下,小汽车6乘以2.5米,大巴士15.6乘以3.25米,自行车停车位2乘以0.6米。
      
      四、此外,还应该注意残疾人停车位位置。

      (1)办公 科研 文化 纪念 观演 体育 交通 医疗 学校和园林建筑的停车位 应设置无障碍设计
      
      (2)距离建筑入口及车库最近的停车位置,应设为残疾人专用停车位
      
      (3)停车位的一侧,应设宽度不小于1.2米的轮椅位置。使乘轮椅者直接进入人行道到达建筑入口。
      
      4)停车场一侧的轮椅通道与人行通道地面有高差时,应设宽不小于1米的轮椅坡道。
      
      (5)无论设置在地上或是地下的停车场地,应将通行方便、距离出入口路线最短的停车位安排为无障碍机动车停车位,如有可能宜将无障碍机动车停车位设置在出入口旁。
      
      (6)无障碍机动车停车位的地面应平整、防滑、不积水,地面坡度不应大于1:50。
      
      (7)停车位的一侧或与相邻停车位之间应留有宽1. 20m 以上的轮椅通道,方便肢体障碍者上下车,相邻两个无障碍机动车停车位可共用一个轮椅通道。
      
      (8)无障碍机动车停车位地面应涂有停车线、轮椅通道线和无障碍标志。
      
      除了以上四点,在停车场规范设计中,还需要注意生态停车场,主要是高绿化,高承载,透水率高,提高绿地面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