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

    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

    热点推荐2021年02月22日
    分享

      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互联网信息技术的快速崛起,人们从互联网上获取到的有效信息也越来越多,人们的生活发生了极大的便利,随着信息技术的逐渐创新发展,人工智能在人们的生活之中得到了更多地关注和应用。人工智能技术是通过智能技术对人们活动规律分析发展而来的,在机器人,控制系统以及仿真模拟方面都有着很大程度的应用功能,在人工智能技术之中,应用大数据技术可以从大量的数据之中分析出数据的潜在规律,从而总结出一定的发展规律,进而推动人工智能的进一步发展。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发展是在相互推动之中实现共同发展的,在两者发展之中,大数据发挥了更多地基础性的作用,获益于计算机软硬件水平的不断提高,数据库相关技术的发展,大数据技术获得了更加快速的发展,满足了很多行业领域对大量数据的检索和统计需求。人工智能的起步相对较晚,人工智能随着发挥在那,其数据处理能力成为限制人工智能算法发展的一个瓶颈,面对支撑人工智能算法的大量基础性的数据,需要借助大数据的技术来推动人工智能的进一步发展。因此,大数据技术发展奠定了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的基础,同时,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也可以丰富大数据技术的数据处理分析手段。
      
      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两种技术交叉促进,大数据在人工智能的多个领域都有着突出的作用。在智能医疗之中,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将一些医疗工作交由智能机器人进行,并且在一些方面可能比人类会更加的优秀,比如,在对患者进行一些手术的时候,智能机器人能够排除人身上的紧张、注意力不集中等方面的情绪,对病人的病情可以进行更加精准的手术。同时通过智能机器人还可以对病人进行精确地检查,分析、整理出合理的数据,使得医生对病人病情有全方位的了解,从而更早的对病情进行救治。
      
      在智能农业方面,利用信息技术对农业生产、加工、销售整个流程进行跟踪分析,可以实现农业的高效、可持续发展的策略。智能农业是以现代化的设施为基础,运用现代化的生物科技、高新材料、先进机械等相关技术和设施,使农业生产科技水平大幅提升,实现了全年、大范围的规模化生产,使农户土地的生产率提高,农业产品的质量有保证。利用大数据技术,结合现实的具体情况,对全球的农业信息进行分析整理,及时知晓农业方面的变化,调整农业中具体种植的农产品类型,是农民的损失降到最小。大数据还可以利用先进的监控设施,对种植的农产品的生长状况进行全天候的监控,及时了解种植的农产品的情况,做出及时的救治,挽救损失。
      
      大数据智能电网能更好实现电能的传输和安全使用。将计算机、自动化等技术加入到电能的使用中,可以使电网的智能化进一步提高。 在每次统计电表的数据时,使用大数据技术对数据进行存储和处理,全面了解电能的使用状况,实现智能配电。尤其是现在国家允许个人进行发电并可以出售给电网公司,这就使电量的使用数据状况更加的复杂。因此,更要利用大户数技术进行统计分析,使智能电网更加的智能化。
      
      在大数据时代人工智能技术飞速发展的背景下,应用和推广人工智能技术必须要认识到其现有的局限性,并通过与人们的实际生活生产情况的结合,采取相应的改进和完善措施,找到正确有效的发展人工智能技术的路径,使人工智能技术可以与社会的发展相适应,从而通过对大数据技术的利用来为人类生活提供更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