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盘点:全球十大AI应用

    盘点:全球十大AI应用

    热点推荐2019年01月14日
    分享
      AI技术作为最为前沿的科技,已经成为我们今年各个行业最热门的高频词,而且在未来的时间里,还将一如既往被探讨和发展下去。但是,我们也不得不正视和承认,AI的发展和应用还处在非常初级的阶段,在实际生活中能够真正应用并为人们带来极大便捷和改变的并不多。

      正如人类在发展人工智能的初衷就是为了让人们享受由智能和科技所改变的世界,我们相信科技最终还是需要落地并真正的服务于世界,那些优秀的努力推动人类社会变得更好的产品和应用,也将成为人类发展史上的耀眼光芒。

      认识世界的“新眼睛”

      标签:AI、场景、智能识别
    盘点:全球十大AI应用
      谷歌镜头(Google Lens)的“智能文本”功能,可以“隔空复制粘贴”——通过摄像头抓取到真实世界的文字,直接选中复制到手机上,变成txt文本格式。

      在任何地方看到任何文字,哪怕你不认识,只要你拿手机对着它,扫一下,你就可以把这些文字抓取出来,复制一下,比如你想发给朋友,或者直接通过搜索引擎来搜索,或者存起来都没问题了。

      生活中随处可见的物体也可以被镜头识别,比如看到一件衣服,电脑,椅子,花瓶,你都可以扫一扫,发现所有跟这些东西相关的信息,比如哪里能买到,多少钱,评价如何,如果很喜欢,那就一键下单送到家吧。

      除此之外,在谷歌地图(Google Map)的“步行导航”中使用谷歌镜头,效果更神奇,用户可以拿镜头做实景导航,跟着箭头走就行。

      城市大脑

      标签:AI、大数据、云、城市

      基于多年来的基础设施和互联网建设,现在中国的很多大城市的信息化程度已经达到国际水准,但因为历史原因,城市各部门之间的建设标准和运行模式却各个不同,很难协同互通。传统的信息化建设模式导致信息孤岛的产生,各类数据资源相互割裂,数据的共享和开放程度低。另外针对海量数据的存储及计算,没有领先的的大数据、云计算及 AI 能力,很难把数据的价值很好的挖掘和利用起来。

      杭州将阿里云“城市大脑”应用在城市的信息化建设中,城市大脑是在依托阿里云大数据一体化计算平台基础上,通过阿里云数据资源平台对包括企业数据、公安数据、政府数据、运营商等多方城市数据的汇集,借助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算法,面向城市治理问题打造的数据智能产品。通过城市大脑,可以从全局、实时的角度发现城市的问题并给出相应的优化处理方案,同时联动城市内各项资源调度,从而整体提升城市运行效率。在生活、产业、公共安全、交通、政务等各方面的数字化信息化程度都得到了极大协同和提升。

      腐败探测器

      标签:AI、智能硬件、场景

      如何对付复杂而腐败的官僚系统中的贪污问题?这恐怕是一个全球难题。尽管人们都明白,让一切都在阳光下运行,接受人民的注视和监督,是最佳的办法,但在实际生活中,却很难实现。在巴西,这个贪污腐败高发的国家,一个名为“腐败探测器”的软件应运而生,普通民众也可以通过这款软件,随时随地监督这些官员和运作了。

      比如你在电视或者报纸上看到一个官员政客,打开软件,对着他扫一扫,他的所有信息都会一目了然。这背后,是大约巴西大学的2万名学生在实时更新所有的数据和资料,这些学生的努力,也让这款App在短短的时间里,迅速成为巴西下载量第一的软件,而且其便捷性和简单可操作,让所有人都能对所有政客一目了然,这种公众的监督,很大程度上遏制了贪污腐败的发生。
    盘点:全球十大AI应用
      标签:AI、图像识别、AR

      今年3月掀起热潮的可口可乐城市罐的玩法是将各地知名建筑、地域风情等结合在瓶身,对准城市罐正面扫一扫,浮现立体的城市吉祥物和动态环境,无论是开启立体城市秘境,还是景区传送门,都是AR充当技术中介,用户参与其中。

      这瓶可乐还是那瓶熟悉的配方,但却是不一样的打开方式。在瓶身上大做文章,用户只要使用百度APP的AR功能扫描可口可乐城市罐,即可体验到隐藏在这个瓶身上的“小彩蛋”,那些曾经在电影里才能看到的情节现在居然可以轻而易举地实现,AI技术让传统的营销变成了体验式营销。

      我的AI专线

      标签:AI、场景

      得益于我们的互联网和基础设施的发展,我们早已将网络和搜索当成日常生活中如同空气一般的存在,但这并不适用于全球所有国家和地区。在很多不发达国家和偏远地区,人们甚至都还没有智能手机,更不用说Wifi和更多的智能应用了。但这并不代表他们不需要互联网,也并不代表生活中没有需要智能来解决的问题。所以谷歌针对这些地区和人群,在哥伦比亚推出了一项叫做“My Line”(我的AI专线)的服务,既然没有智能手机,那就用传统的拨打电话的方式来使用智能服务吧,任何你在网络搜索中希望知道的问题答案,都可以通过拨打热线用语音的方式来实现,比如今天天气如何?如何做一款海鲜披萨?大表姐的下一部电影什么时候上映?诸如此类的问题,即使没有网络,谷歌也可以用AI来替人们解答这些问题,并连接到整个世界。

      这些热线电话号码也被张贴在这些偏远地区的醒目的地方,方便人们随时可以拿起手机来拨打。
    盘点:全球十大AI应用
      跟踪并投资迪拜地产

      标签:AI、场景、平台

      迪拜是令全球瞩目的富有国家和地区之一,而支撑迪拜经济的,除了能源、旅游等,很大程度上也得益于当地的地产业,迪拜政府也欢迎全球的投资者。目前迪拜正在开发的项目就有1000多座,对于全球投资者而言,如何了解、跟踪这些项目,以及了解未来几十年迪拜的规划,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受迪拜土地部门委托,设计机构CLEVER°FRANKE设想了一个关于房地产行业如何了解开发项目的App,并与迪拜设计公司Pixonal合作推出了智能平台Mashrooi。该平台是全球首个迪拜房地产开发实时交互式数据和可视化平台,运用AI、AR、实时视频输入和无人机飞行检查等等技术,以创建增强的体验和突破性的方法来跟踪房地产开发。

      优衣库春节送好礼

      标签:AI、LBS、场景

      在2018年春节前后,为了让更多人选择优衣库的衣服作为礼品,优衣库使用 LBS 定位系统以及机票火车票的移动端支付数据,对返乡人群进行了精准定位,以手机移动端为中心,以数据为主导,有针对性地进行广告投放并以春节红包的形式发放购物优惠券,在增加产品的曝光的同时,也不失时机地让消费者认同服饰可以成为春节礼物选择的观念。
    盘点:全球十大AI应用
      在春节期间,优衣库在自己的微信公号推出了基于 AI 技术的全家福分享活动,鼓励大家在朋友圈分享自己的家庭合照,同时运用技术识别人像,根据年龄、性别等特征信息,为这些参与活动的用户推荐相关产品。

      友好型大白CIMON

      标签:AI,人机交互

      首个国际空间站内第一个自由飞行的“友好型”漂浮机器人CIMON配备了由 IBM Watson 提供支持的人工智能。CIMON看上去就像大白球,主要功能是为宇航员Gerst服务。

      IBM Watson人工智能为CIMON提供了文字、语音和图像处理能力,以及检索特定信息和特定发现的能力。这些技能可以单独训练,并在给定的任务情境中得到强化,是基于“理解-推理-学习”的原则而开发的人工智能模式。

      CIMON 的数字化面部识别、语音识别功能和对人工智能的使用,使它成为人类队员们的“得力助手”。这种基于AI技术的边教边学式的“工作关系”,会方便人类宇航员完成所规定的实验清单,同时和人类宇航员进行真实的交互式对话,这将有助于减轻宇航员的压力,同时提高空间站工作效率。此外,CIMON 还有助于增强安全保护,因为它能在未来遇到技术问题时充当早期预警系统。
    盘点:全球十大AI应用
      希望永存Hope Never Dies

      标签:AI、大数据、人脸识别

      腾讯优图实验室研发的“跨年龄人脸识别”的AI技术,是通过上亿级的人脸学习和基于人工智能的“时间痕迹”功能,能够用现在的照片库,比对五年甚至十多年前的照片,进行失踪儿童/老人的甄别。这个项目已经成功帮助公安部门寻获大量失踪儿童和老人。该产品案例也连续两年在戛纳国际创意节中获得大奖。

      保护濒危动物

      标签:AI、大数据、无人机

      英特尔和世界多个公益机构诸如Parley for the Oceans、世界自然基金等机构合作,利用英特尔无人机和AI解决方案,对鲸鱼、北极熊、东北虎等许多濒危动物进行跟踪观测保护。

      诸如对东北虎的监测和保护是通过安装前端智能视觉处理设备提高有效数据量,再通过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算法等进一步对东北虎个体、生态链相关物种进行识别归类,并可针对栖息地域进行有效的数据训练及分析,从而行之有效地实施东北虎的监测与保护。基于智能化濒危动物保护应用范例,把人工智能与濒危动物监测、研究和保护有机融合的模式进行推广,进一步维护生物多样性,为服务于生态系统安全提供科技支撑。通过这种先进的数据采集技术配合人工智能算法,和对数据以合理的方式快速处理,可以解决很多在星辰大海或者北极、南极碰到的实际问题,解决很多科学家日常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困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