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视频监控下暴露的真相:有钱没用,你得善良

    视频监控下暴露的真相:有钱没用,你得善良

    热点推荐2019年01月03日
    分享
      关于城市的记忆,是林立街头的高楼大厦,是马路上行色匆匆的路人,是地铁里摩肩接踵的人潮……在这里,每个人都躲在自己的蜗牛壳里,无法靠近,只能孤独地想象外面的世界真冷漠。可如果你愿意走出这小小的蜗牛壳,真正地看一看这个世界,你会发现,很多快乐、美好其实就在身边,它们是瞬间的,但,它们也是真实的。罗丹说过,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今天,这些替你发现美的眼睛,是散布在各个角落里的监控摄像头。如果没有监控录像,你可能永远看不到下面这些瞬间!英雄就在身边,为他们点赞!

    视频监控下暴露的真相:有钱没用,你得善良

    视频监控下暴露的真相:有钱没用,你得善良

      三轮车不幸坠入河里 过路小伙跳水相救
    三轮车不幸坠入河里 过路小伙跳水相救
      2018年2月19日,浙江杭州,一名60岁老人驾驶三轮车时操作失误不慎坠河,过路小伙不顾零度气温,跳下冰冷的水中救人,最终小伙将老人救上岸并将其送回家。当你还在纠结老人摔倒要不要扶时,真正的善良正在世界的某个地方散发着美丽的光芒。

      派出所收到陌生银行卡 监控录像还原暖心一刻
     派出所收到陌生银行卡 监控录像还原暖心一刻
      2018年11月13日,湖北赤壁民警在值班室门口发现一张银行卡和一张字条,上面写着我们捡到的,还给主人。民警通过监控录像发现有两个小学生拾到了一张银行卡,经过商量后两人写下了这张字条,并通过 “剪刀石头布”来决定由谁进入值班室送卡。

      稚嫩的行为,大写的善良,现在的小朋友衣食无忧,可精神上的富有,才是伴随孩子一身的财富。

      公交司机路遇跌倒老人 靠边停车下车搀扶
     派出所收到陌生银行卡 监控录像还原暖心一刻
      2018年12月26日,都江堰市公交智能调度中心监控记录下了令人感动的一幕,都江堰城市公交17路驾驶员付绍林驾驶公交行驶经过芳菲路口站时,看到一位老人摔倒路旁无人帮助,付师傅立即靠边停车下车搀扶,最后将老人送到熟人身边。

      衣衫褴褛男子到派出所捐钱 市民纷纷解囊相助
     派出所收到陌生银行卡 监控录像还原暖心一刻
      11月23日,一名衣衫褴褛的男子来到派出所:“我在报纸上看到助学计划,我想捐1000元钱。”意识到自己形象不雅,他不断强调:钱是正规渠道来的,请放心……看着他单薄的衣衫,民警忍不住说:不用捐这么多,天这么冷,你自己不需要留一点吗?

      他回答:我自己能照顾好我自己。

      看完监控下的这些新闻,我一阵鼻酸,不由得感叹:人在流浪,心在天堂。最考验人品性的,不是看他春风得意时的善举;而是他失意时,如何安放善良。我国目前装有 1.76 亿个监控摄像头,是世界上视频监控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家,一线大城市已经可以实现监控摄像头 100% 全覆盖。但大规模的使用监控摄像一直存在争议。比如监控摄像头的安装审批、监控图像的保管时长等监管法条存在空白;监控设备的清晰度、生产标准需要统一;个人私隐该不该为公众安全让位也一直是需要辩论的话题。

      央视《辉煌中国》曾在节目中表示:中国已完成世界上最大视频监控网的重大工程“中国天网”,显示系统可以实时清晰地检测道路上的车辆种类、颜色,以及行人的年龄、性别、衣着等。它们记录善良,也记录真相,没有它们,这个世间的善与恶都将被隐藏。无所不在的监控摄像头让每个人都自觉或不自觉地成了演员。剧本怎么书写,由你自己决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