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盘点:那些被AI机器人抢饭碗的行业

    盘点:那些被AI机器人抢饭碗的行业

    热点推荐2019年01月07日
    分享
      一直以来,机器人的研发在“外表”和“内涵”两方面存在争议。这些年,AI抢饭碗的事件不绝于耳,越来越有内涵的AI机器人开始抢不同工种的饭碗,而越来越“好看”的AI美女机器人,也开始了“抢老公”的动作…

      抢保安大叔的饭碗
    抢保安大叔的饭碗AI机器人
      一年多以前,“AI自杀的趣闻”碾碎了AI想要抢保安大叔饭碗的传闻。图中正是一个美国保安机器人“投池自杀”的现场,虽然这则新闻略有戏虐味道,但也实在地将安防机器人这一新兴概念呈现在公众视野里。

      抢快递小哥的饭碗
    抢快递小哥的饭碗AI机器人
      2018年6月,北京市海淀区,20多台京东配送机器人整装待发,这些配送机器人可以识别、躲避障碍物辨别红路灯,还能自动驾驶、路线规划、主动换道、车位识别、自主泊车。

      抢送餐员的饭碗
    抢送餐员的饭碗AI机器人
      海底捞投入1.5亿元打造机器人餐厅,送餐机器人采用激光雷达+深度视觉+机器人视觉等多传感器融合导航的方案,在遇到走动的顾客、固定的桌椅等都能精准的避开。当多台机器人同时运行至一个路口时,机器人之间会有序排队让行,在餐厅客流高峰期间,机器人也能够将菜品送到指定的餐桌。目前运行稳定,但河马哥还是喜欢海底捞人性化的服务。

      抢医生的饭碗
    抢医生的饭碗AI机器人
      上图是2018年12月18日,在某一展会上,能够辅助医生完成问诊的中科大机器人美女“医佳”吸引参观者。“医佳”的前身,是在国际上都小有名气的“佳佳”机器人。这款机器人集合了微表情、语言理解和语音交互、视觉感知、表情识别与生成、上下文理解等多种人工智能前沿技术,盛世美颜是中科大五位校花的面部特征提取融合而成。

      我国中科大开发的体验交互机器人佳佳,她是按照真人1:1的比例来制造的,身材玲珑有致,肤白貌美。可以说是机器人中典型的白富美了。此前,佳佳在央视采访时的表现也显示出了大家风范。这算是美女机器人中的“良心之作”了,但是在对视的过程中,仍免不了有些惊悚。

      抢主持人的饭碗
    AI机器人抢主持人的饭碗
      这个以奥黛丽赫本和开发者妻子为原型的女机器人名叫索菲亚,她于去年一亮相,便被媒体评为“最像人的机器人”。她五官精致,非常符合美国人的审美。而且,在去年年底,索菲亚已经签约了好莱坞公司出道,近期,她开始主持节目了。

      抢模特的饭碗
    AI机器人抢模特的饭碗
      这个着装清凉的机器人是由中国西安超人机器人公司研发的车模机器人,一身晚礼服性感靓丽,而且五官神似某著名女星。不过她只能完成点头、眨眼、摆手等简单动作,机械感分明。

      抢老公的机器人
    AI机器仁抢模特的饭碗
      Erica是日本“机器人之父”黑石浩开发的仿生机器人,身材娇小可爱、五官标致,但是肤色苍白、眼神呆滞,动作也不协调。特别是当她凝视你的时候,总让人觉得瘆得慌,都可以去拍恐怖电影了。机器人木户小姐完美地诠释了什么叫“眼睛大不一定好看”的道理!这个由日本机器人研究所KOKOBO公司制造的仿真机器人能说能笑、表情丰富,还能举手和走动,但就是在外貌上缺陷明显。方脸塌鼻阔口,动作僵硬,看上去让人不寒而栗。

      点评

      这些机器人美女虽然外形已经越来越接近真人,但举手投足和眉眼之间还是多少有点“惊悚”气质。比起“好看”的皮囊,河马哥认为,AI当前主攻的方向还是瞄准“有趣的灵魂”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