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建筑工程 > 技术规范 什么是红外线感应器?红外线感应器工作原理是什么?

    什么是红外线感应器?红外线感应器工作原理是什么?

    技术规范2019年09月25日
    分享
      红外线感应器听着比较抽象,其工作原理是什么呢?红外线感应器通过红外线的物理属性特点究竟能做哪些事?今天就来为大家科普下,什么是红外线感应器红外线感应器工作原理是什么?通过红外线感应器都能做些什么?
      红外线传感器
      红外线传感器是利用红外线来进行数据处理的一种传感器,有灵敏度高等优点,红外线传感器可以控制驱动装置的运行。
      
      红外线传感器常用于无接触温度测量,气体成分分析和无损探伤,在医学、军事、空间技术和环境工程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例如采用红外线传感器远距离测量人体表面温度的热像图,可以发现温度异常的部位。
      
      红外线感应器的原理
      红外线传感器
      红外线传感器包括光学系统、检测元件和转换电路。光学系统按结构不同可分为透射式和反射式两类。检测元件按工作原理可分为热敏检测元件和光电检测元件。热敏元件应用最多的是热敏电阻。热敏电阻受到红外线辐射时温度升高,电阻发生变化(这种变化可能是变大也可能是变小,因为热敏电阻可分为正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和负温度系数热敏电阻),通过转换电路变成电信号输出。光电检测元件常用的是光敏元件,通常由硫化铅、硒化铅、砷化铟、砷化锑、碲镉汞三元合金、锗及硅掺杂等材料制成。
      
      具有红外传感器的望远镜可用于军事行动,林地战探测密林中的敌人,城市战中探测墙后面的敌人,以上均利用了红外线传感器测量人体表面温度从而得知敌人所在地。
      
      红外线感应器接线图
      红外线感应器接线图
      通过以上关于红外线感应器的介绍及红外线感应器原理的讲解,相信大家对红外线感应器不再陌生,在之后的红外线感应器采购和选择中能够得心应手,买到最适合的红外线感应器产品。河姆渡智能家居平台/弱电安防平台销售数千个主流品牌,15万种商品,产品覆盖:智能家居、公共安全、楼宇自控、智能照明、机房工程、音视频、信息设施、工程线缆、电脑/外设、辅材/工具、火灾消防等11大领域,欢迎广大用户前来采购!
      
      推荐阅读:
      
      什么是智能轻触开关?智能轻触开关的原理是什么?
      
      https://www.homedo.com/daxuexueyuan/20190924911171755.shtml
      
      无线开关面板原理,无线开关面板哪个牌子好?
      
      https://www.homedo.com/information/201909241356480437.shtml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