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建筑工程 > 技术规范 红外防盗报警器有用吗?红外防盗报警器工作原理

    红外防盗报警器有用吗?红外防盗报警器工作原理

    技术规范2019年08月09日
    分享
      红外防盗报警器日常中不是很多见,它分为主动红外防盗报警器和被动红外防盗报警器,工作原理上不太一样,但是达成的目的是一致的,都是安防一种有效工具。红外防盗报警器是什么?红外防盗报警器有用吗?红外防盗报警器有辐射吗?
      红外防盗报警器原理
      红外防盗报警器是什么:
      
      红外报警器分主动式和被动式两种。主动式红外线报警器,是报警器主动发出红外线,红外线碰到障碍物,就会反弹回来,被报警器的探头接收。如果探头监测到,红外线是静止不动的,也就是不断发出红线线又不断反弹的,那么报警器就不会报警。当有会动的物体触犯了这根看不见的红线的时候,探头就会检测到有异常,就会报警。
      
      红外防盗报警器原理:
      
      热释电红外传感器的主要材料,是钽酸锂(LiTao3)、硫酸三甘酞(LATGS)和钛锆酸铅(PZT)。它是在钛酸钡一类压电晶体上,上下表面设有电极,并在表面加有黑色膜。当有红外线间歇地照射时,其表面温度上升,使晶体内部的原子排列产生变化,即引起自发极化电荷。称此现象为热释电效应,为热电效应之一种。热释电效应产生的表面电荷是暂时的,只要它出现,便很快被空气中的各离子所中和。为此,用热释电效应制作红外传感器时,多是在它的元件前面加有机械式的周期遮光装置,以便使自发极化电荷周期性地出现,只有检测移动物体时不用。由于热释传感器的输出阻抗很大,输出电压信号又极微弱,故在传感器内部附加一只场效应管与一个薄膜电阻Rg,使其阻抗进行变换。Rs为负载电阻,有的热释传感器无Rs,需外接。为实现不同的检测目的,在进入红外线的窗口上设有滤光镜,将不需要的光谱滤掉。
      
      作为人体检测的热释红外传感器,多是用双元件组成。双元件的特点一是当入射的能量顺序地射到两个元件时,由于两只元件为串联,其输出比一只元件高一倍;另是由于两只元件为逆向相连接,对于相同且同时输入的能量将相互抵消,如太阳光中的红外线干扰和环境温度变化所引起的误差等。防止外人人侵的热释电红外传感器应用电路,如当有人进入欲保护的视野范围内时,传感器即产生一交流感应电压,其频率与人体移动速度有关,通常在5~6Hz左右。它可控制10~12m的移动人体,其视野约70度。
      红外线防盗报警器
      家用红外线防盗报警器哪个牌子比较好?
      
      首先是霍尼韦尔品牌霍尼韦尔品牌是,比较受欢迎的品牌营业额高达300亿美元,在全球的业务设计是特别广泛的,然后是领航卫士品牌,在06年创立的,是一家服务和销售还有生产研发于一体的企业,还有就是博士安保品牌,在全球也属于非常知名的品牌,选择购买防盗报警器还是非常明智的选择的。
      
      红外防盗报警器有辐射吗?
      
      红外线报警器上一闪一闪的红灯或黄绿灯是发光二极管,对人体没有危害。正因为它一闪一闪,说明它感应到人体的信号,从而达到报警的目的。另外红外线报警器它是靠发射红外线波束来实现感应运动物体的,没有什么危害,也是在安全范围内的。
      家用红外线防盗报警器如何选购
      家用红外线防盗报警器如何选购?
      
      第一、人们家庭智能防盗报警器的基本组成部分都是由防盗报警主机、各种防卫探头、用户操作部件等等,从它的作用上来可以分为探测部分、现场处理部分、后续处理部分,其中探头的类型主要有门磁、主动红外探测器、紧急按钮、易燃气体探头。被动红外探测器等等,这些部分组成报警器的探测部分,而具有现场报警和自动拨打预设置的电话报警功能的报警器主机和电话线、专用数据则组成则组成了现场处理部分,后续处理部分。
      
      第二、人们家庭智能防盗报警器的安装角度来说,可以分为有线和无线两类,有线的具有通讯稳定,抵抗外部骚扰能力强,投资小的特点,非常适合刚建成且已经在墙壁内预留过连接线的建筑物,但是它的不足主要是灵活性差,不能够满足用户的多变的需求,对于那些已经安装好的施工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
    家庭智能防盗报警器  
      无线可以避免上述类似情况,它具有灵活简易的特点,其缺点主要是容易受到外部的干扰和投资相对较高的缺点。从产品的功能上来讲,可以分为现场报警和自电话报警,现场报警就是指当发生盗窃事件时,探头将探测到的信号传输给主机,主机之后发出音频报警的声音,对盗窃贼有一定的威慑作用。自动电话报警不但具有现场报警的功能,同时还能自动拨打我们已经设置好的号码,还能讲出详细的说明触警的具体位置。利用这个功能,可以和小区保安和报警中心构成报警局域网中心,我们选择时根据我们家庭面积、家庭建造方式、周围的具体条件和家庭成员等多方面因素考虑成了现场处理部分,后续处理部分。
      
      通过以上介绍,相信大家一定能买到适合自己家庭的红外防盗报警器,虽然,红外防盗报警器不是必需品,但发挥起作用也是关键时刻能派上很大用场的。如需采购安防设施,红外防盗报警器相关产品,欢迎来河姆渡平台!

    相关阅读

热门活动
工具推荐
  • 工程设计计算器

    弱电工程设计计算器
  • 河姆渡方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