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建筑工程 > 小型办公场所无线网络覆盖解决方案

    小型办公场所无线网络覆盖解决方案

    建筑工程2018年11月16日
    分享
      小型办公场所的无线网络覆盖如何设计?我们遇到过一家客户是一家小型培训机构有500平方,主要是两个会场和办公室,办公室人员使用有线和无线网络,两个会议室使用无线网络,人数大概在200人左右。要求全场无线覆盖,办公有线与无线相结合,要求视频,网络无卡顿。河姆渡方案馆给出的设计方案如下:
      
      设计思路:1、带宽考虑两百人同时使用建议使用多线路叠加,布置两条200兆的光纤网络,使用电信和联通网络,保证带宽的稳定性。2、路由器考虑使用功能强大的软路由,支持多种认证方式,划分两个内网,一个给有线办公使用,另一个网段给无线办公使用。路由支持远程管理,方便日后维护。综合考虑最后选用爱快G10网关。3、AP设计思路,考虑办公室人员偏少使用爱快的S1,会场使用高密度的爱快双频X1,支持多人同时上网。4、办公区开槽留暗线,布置信息点。
      
      施工安排:1、穿管布线
      小型办公场所无线网络覆盖解决方案
      2、开槽信息点预埋底盒
      开槽信息点预埋底盒
      3、安装机柜,制作水晶头,打信息模块,标记线路
      
      4、设备安装
      设备安装
      5、设备调试,路由器:添加两个外网wan1和WAN2对应两条宽带拨号。
      
      内网LAN1 192、168、10,1和LAN2 192、168、8、1对应DHCP为192、168、10、2-250和192、168、8、2-250
      设备调试
      设置两个WIFI名称对应为5G和2、4G信号,调节信号为合适强度,干扰最小化。弱信号限制在-70dBM以下剔除。
      
      必要时开启连接数限制和手工流控。
      
      负载均衡开启,源IP+目的IP+目的端口,
      
      默认是1;线路设置负载均衡时,负载比例就是带宽的最简比例。 分配对应1:1
      
      假设两条线路,分别是10M对等和30M对等,那么10M的“负载比例”选择1,30M的“负载比例”选择3。也就是1:3
      
      注意事项:
      
      ①建议针对相同运营商的线路设置负载均衡;如果不同运营商设置负载均衡的话,由于运营商的关系,可能无法实现负载叠加的效果
      
      ②多线负载规则设置冲突的情况下,小运营商生效
      
      ③如果运营商冲突的情况下,后设置的策略生效
      
      6、使用分析工具,测试网络效果。
    测试网络效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