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建筑工程 > 智能建筑产品有哪些?世界智能建筑有哪些?

    智能建筑产品有哪些?世界智能建筑有哪些?

    建筑工程2018年11月14日
    分享
      智能建筑产品有哪些?随着智能手机的出现,我们身边的智能产品越来越多,当智能产品涉及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与人们生活不可分割的建筑业逐渐智能化。那么我们生活中的智能建筑产品有哪些呢?
      
      一、智能安防
      
      智能安防技术,指的是服务的信息化、图象的传输和存储技术,其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与进步和二十一世纪信息技术的腾飞已迈入了一个全新的领域,智能化安防技术与计算机之间的界限正在逐步消失。一个完整的智能安防系统主要包括门禁、报警和监控三大部分。智能安防与传统安防的最大区别在于智能化,我国安防产业发展很快,也比较普及,但是传统安防对人的依赖性比较强,非常耗费人力,而智能安防能够通过机器实现智能判断,从而尽可能实现人想做的事。
      
      二、智能照明
      
      智能照明是指利用物联网技术、有线/无线通讯技术、电力载波通讯技术、嵌入式计算机智能化信息处理,以及节能控制等技术组成的分布式照明控制系统,来实现对照明设备的智能化控制。其中,智能照明控制系统是利用先进电磁调压及电子感应技术,对供电进行实时监控与跟踪,自动平滑地调节电路的电压和电流幅度,改善照明电路中不平衡负荷所带来的额外功耗,提高功率因素,降低灯具和线路的工作温度,达到优化供电目的照明控制系统。
      
      三、智能监控
      
      安防监控系统是应用光纤、同轴电缆或微波在其闭合的环路内传输视频信号,并从摄像到图像显示和记录构成独立完整的系统。它能实时、形象、真实地反映被监控对象,不但极大地延长了人眼的观察距离,而且扩大了人眼的机能,它可以在恶劣的环境下代替人工进行长时间监视,让人能够看到被监视现场的实际发生的一切情况,并通过录像机记录下来。同时报警系统设备对非法入侵进行报警,产生的报警型号输入报警主机,报警主机触发监控系统录像并记录。
      智能建筑产品有哪些?世界智能建筑有哪些?
      四、智能家居产品
      
      智能家居一般是以住宅为基础平台,综合建筑装潢、网络通信、信息家电、设备自动化等技术,将系统、结构、服务、管理集成为一体的高效、安全、便利、环保的居住环境。我们常见的可能就是一些智能电器,像智能马桶、智能窗帘什么的。
      
      除此以外还有很多的智能建筑产品在我们的生活中出现,有效的提高了人们的生活质量。而且除了这些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智能建筑外。世界级的智能建筑有很有趣,我们可以一起看看十大世界智能建筑
      
      1、北京国家体育场
      
      除了建筑中使用混乱的主题外,北京国家体育场还有一些趣味性。 它的绰号是“鸟巢”,它摒弃了它模仿大自然的企图。 它仍然是人造的,有点沉重,因此从结构的角度来看,鸟巢有世界上最大的封闭空间,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钢结构。
      北京国家体育场
      2、古根海姆博物馆
      
      没有Frank Gehry,这份清单就不完整。古根海姆博物馆展示了建筑如何推动再生,以及解构主义建筑如何管理内部环境,特别是轻盈,非常好。该建筑提供了您不会感到无聊的景观和空间。 雕塑般的结构与周边地区完美融合。
      古根海姆博物馆
      3、河滨博物馆
      
      河滨博物馆(Riverside Museum)是一个更为温和的建筑典范,其流动风格仍然与人的感官有关。它是白话历史形态的明显融合,在动态空间中转动,引导您通过它。由于其开放空间的简单扩展,它也具有适应能力。该建筑采用独特的锌锯齿形屋顶,两端开放,在城市和克莱德之间采用隧道式设计。
      
      4 、史蒂夫乔布斯剧院
      
      史蒂夫乔布斯剧院是一个真实的例子,说明你如何同时在内部和外部。玻璃与独特的155英尺金属碳纤维'飞碟盖'的使用是世界的象征,苹果仍然为明星提供服务。 该建筑正在发出一条关于谁正在使用它的明确信息,令人钦佩。史蒂夫乔布斯剧院最令人惊叹的一个方面是大型,完全开放的顶层。没有可见的框架,管道,电线或扬声器 - 它们隐藏在分隔每个玻璃面板的20个薄接头中,美观简约。
      
      5、市场大厅
      
      这个价值2.16亿美元的市场大厅由228套公寓、100个新鲜市场产品摊位、食品相关零售单位、准备和冷却空间、超市和1,200个停车位组成。马蹄形建筑两侧均采用玻璃幕墙,全高玻璃幕墙。只有通过参观,您才能了解到最终的玻璃墙结构有多薄,以及建筑的智能程度。 建筑物的形状提供了一种结构,可以抵抗横跨玻璃屏幕的张紧杆,抵抗水平风力。
      
      6 、Menil Collection画廊
      
      受路易斯汗耶鲁大学英国艺术中心的影响,这座建筑将注重细节与光线控制在一起。钢琴希望整个画廊被自然光照亮。解决方案是薄铁水泥的“叶子”屋顶。外墙是柏木木材,参考附近的周围房屋。Renzo Piano的IBM展馆是另一个很好的例子,注重细节推动了设计和模块化结构。
      
      7、光的教会
      
      这是一个遵循功能的形式的真实例子。 安藤忠雄将建筑与自然融为一体,创造出纯粹魔法的十字形光芒。 使用简单地粘合在一起的混凝土介质,混凝土的路线性质以这样一种有礼貌的方式进行管理,使得这个空间非常精致。 光明教堂于1989年完工,是对茨城县现有基督教化合物的翻新。
      
      8 、科威特馆
      
      科威特馆用了一种控制阳光的巧妙方法。 科威特已成为国际活动的焦点,但文化鲜为人知。 卡拉特拉瓦想出了这个展馆的设计来代表科威特,也是国际主义的象征。 十七个弯刀形肋骨,每个长25米,由计算机控制,在15个预先编程的位置打开和关闭,以产生所需的阳光量。 令人遗憾的是,在1992年世博会结束后,展馆并没有保持原始状态让所有人都能看到并且现在已经晦涩难懂。
      
      9 、Wohlen大厅
      
      卡拉特拉瓦对Wohlen高中的贡献是四个屋顶的集合:一个外部入口天篷,一个内部入口大厅,礼堂和图书馆。 虽然所有四个屋顶都完全不同,但它们都是标志性的Calatrava。 这个设计值得列入我的名单,不仅因为它对光线的控制,还因为它在形式上的优雅和巧妙的结构。 花瓣状的圆形屋顶代表了一种非常智能的工程形式。
      
      10、蓬皮杜中心
      
      蓬皮杜中心是如何建设未来适应性的真实例子。 它有自己的风格,有的人需要习惯,但建筑物确实表现出灵活性。每个7,500平方米的楼层完全不受承重结构的影响延伸穿过建筑物,这意味着它可以随意分割和重组,用于展览或无数其他活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