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机场周界视频监控系统设计说明

    机场周界视频监控系统设计说明

    产品资讯2018年11月13日
    分享
      为什么机场周界需要设计视频监控系统,主要是为了确保机场周界安全,机场周界安防的实际需求出发,建立高效的、全方位、全天候的、立体化的监控网络,使周界区域处在严密监控之中。安全管理人员和领导通过智能安防手段,能实时掌握周界及周边的人流、物流的动态变化,能随时调用、记录有关信息,进行有针对性的管理和对保安工作的统一指挥调度,还可通过掌握的信息实现多部门间的相互联动。那么,机场周边应该如何设计视频监控系统呢?我们可以先了解一下机场周界视频监控系统设计说明,希望能给您一定的帮助。
      机场周界视频监控系统设计说明
      1、前端信号汇集系统
      
      前端摄像机是整个安全防范系统的原始信号源,摄像部分的好坏及它产生图像信号的质量将影响整个系统的质量。本系统采用的大华摄像机在国内各类规模的监控系统中有广泛的应用,具有良好的性价比、优质的产品质量,在工程商和最终客户中具有极高的知名度和认可度。为整个系统提供可靠的质量保障。
      
      2、安检站监控中心
      
      监控中心采用数字硬盘录像机进行多画面的监视以及录像,具备强大的联网功能,作为数字视频服务器提供TCP/IP局域网上客户机强大的视频服务功能。通过视频矩阵或软件平台可实现对前端各种球机云台、镜头等摄像机设备的控制,实现全屏的重点监视以及巡回监视等。通常情况下,将重点部分及区域在监视器上以集成画面、轮流切换显示等多种方式显示多摄像机画面。还可以通过网络,在分控计算机显示器上将所有图像显示出来。
      
      图像编码和录像设备
      
      负责视频信号的接受,转换,图像合成、地址分配并将处理后的视频信号通过网络连接线输出等功能。负责告警信息的生成,触发,传输和与接入网络的适配,同时也负责回应来自中心控制站的监控命令和网管命令,以及语音对讲。具备丰富的功能接口。
      
      图像显示设备
      
      监控中心需要24小时连续监控,因而对显示设备的可靠性要求很高。我们采用监专业监视器寿命,使用授命大大长于电视机,图像效果也更加清晰、鲜艳。本系统监视器8台JVC21寸100Hz纯平监视器和1台等离子电视机。
      
      UPS供电
      
      监控中心引一路独立电源到配电柜,采用双路供电,控制中心由配电柜统一分配。UPS系统采用6KW主机,后备时间8小时以上。
      
      3、智能技术
      
      人脸识别监控报警
      
      人脸识别监控报警系统是基于国际领先的人脸自动识别算法而开发,旨在对监控范围内的人脸进行检测和分析,继而确定人员的身份及预警的公共安防监控报警平台。它具有自动、实时、智能等特点,提高了安全防范的效力,可实现7×24小时非“人工盯屏”式值守、中心控制接处警信息。我们规划在机场安检口岸、旅客出口廊桥安装此系统进行重点人员监控,防止其入境或登机。
      
      人像自动比对系统
      
      在机场每天会通过数于十万计的旅客,如何通过照片比对来确认目标人物是否出现及出现在那个通道是公安机关面临的难题,人像自动比对系统正是针对公安等行业对人脸比对的业务需求开发,科技依靠国际领先的人脸识别技术,结合网络、数据库、分布式计算等技术,开发了计算机人脸比对系统,用于快速人脸比对识别。利用此系统可以实现身份倒查,及时获取目标人物是否在机场出现。
      
      人脸识别出入控制
      
      其设计目的在于大大提高门禁控制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的同时简化门禁控制的工作程序,减轻操作人员工作强度。该系统是集科技化与人性化于一体的新一代门禁控制系统,可广泛应用于所有出入控制场所,实现出入控制智能化。该系统准确性高,不受姿态、表情、肤色、适度化妆、眼镜(深色除外)等影响。
      机场周界视频监控系统设计
      4、避雷接地系统
      
      随着现代电子技术的蓬勃发展,大量的微电子设备(系统)得以在工业控制中应用和联网。由于其元器件的集成度愈来愈高,信息存储量愈来愈大,速度和精度不断提高,但工作电压仅有几伏,信息电流仅有微安级,因而对外界干扰极其敏感,对雷电等电磁脉冲和过电压的承受能力相对脆弱,同时网络广域化又增大了系统(设备)受干扰的可能性。当雷电等引起的过电压和伴随的电磁场强度达到某一阀值时,轻则引起系统失灵(误动、信息丢失、特性变坏、运行不稳定等),重则导致整个电子系统或其元器件永久性损坏。因而,电子系统(设备)特别是网络信息系统(设备)必须实行雷电过电压防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