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强弱电适合保持多远的距离

    强弱电适合保持多远的距离

    产品资讯2018年11月09日
    分享
      强弱电适合保持多远的距离是弱电工、家庭装修等都无法避免的问题,如何处理强弱电?很多强弱电都是穿一个管,虽然对电视和网线、光纤来说,电视、网线可以有屏蔽措施,光纤电磁干扰可能性也比较少。但是,强弱电穿同一个管是有问题的。强弱电之间需要保持一定的距离。
      强弱电适合保持多远的距离
      一、为什么要保持距离
      
      强弱电标准和规范说明都是要隔开的,是300MM。
      
      1、强弱电穿一个管后如果你想换线,真的真的很难。
      
      2、强电线路是发热的,会导致电力线路的绝缘和弱电线路的绝缘破损,绝缘破损后,所有的导线都可能和电力导线接触,然后就是高电压对弱电设备和人身的伤害,这是十分危险的事情。不过如果装修时不偷工减料,那一般的线路坚两三年内绝缘是没有事情的。所以临时用的强弱电可以穿一个管,长期用的还是老老实实分管吧。
      强弱电距离太近
      3、时间长了,有电磁干扰。以下情况都会出现干扰:
      
      a、排线时强弱电交叉处未使用锡箔纸进行隔离保护
      
      b、强弱电共用同一个电箱
      
      c、强弱电底盒过于接近(最少间隔10cm)
      
      d、为节省成本,强弱电共穿一根管
      
      e、弱电线自身屏蔽层破损
      
      光纤不导电,但光纤的加强芯通常是金属的,导电。还有绝缘破损的问题和导线的发热情况有关,见过一个大概23年的老旧小区的电力改造,其中电线都是铝芯的,由于铝线发热量大,绝缘都已经粉末状了,一碰就脱落了。这个小区没有发生事故可以说是幸运的了。
      强弱电适合距离
      再说强弱电管线距离,规范要求至少300mm,其中的原因也是防止管线老化后,电击事故的发生。只不过其中增加了一道保护管的隔离,装修保护管通常采用塑料的,是绝缘体。但是这个保护管也是会老化的。老化后一样会破损,一样会丧失绝缘性。所以强弱电管线如果条件不足,可以适当靠近,但是,最起码不要敷设在一个槽里,哪怕间隔30mm也安全得多。
      
      至于插座间距,其实和管线的道理是一样的。规范上,强弱电插座200mm,电源插座和电视插座间距500mm。
      
      二、接规范操作
      
      1、通信电缆的终端与高压电缆的终端最小间隔450mm。
      
      2、通信电缆的终端与低压电线的终端(在有牢固间隔物的情况下)最小间隔150mm。
      
      3、用户电缆可以允许与超低压(AC<42.4V,DC<60V)电线一起(捆绑)走线,且终端无需间隔。
      强弱电保持什么距离

      4、用户电缆应与一些有害设备(诸如:避雷器、腐蚀性流体、温度超过60℃的物体等等)分隔,且其间距不得少于150mm。

    强弱电之间合适的距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