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建筑工程 > 导弹专家出手,这项穿越火线的黑科技值得全国人民的鲜花和掌声

    导弹专家出手,这项穿越火线的黑科技值得全国人民的鲜花和掌声

    建筑工程2018年11月12日
    分享
      世界上超过100米的高楼数量的地方是香港,拥有2354座超过百米的高楼,在上海,这个数字是430座,广州,295座,深圳,235座。
      导弹专家出手,这项穿越火线的黑科技值得全国人民的鲜花和掌声
      中国,100米以上的高楼已经超过6000座,但是,却带来一个难题,高层建筑灭火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
      
      从外围救火,世界上最高云梯消防车只能够到113米,如果着火部位超过这个高度,云梯消防车也没有办法。
      
      感恩,这个世界上总有人默默惦念着你生死安危他不是蝙蝠侠,也不是美国队长,而是中国的导弹专家,下面这位,不会开车,却会开坦克
      
      邱旭阳,导弹专家,曾参与多型导弹的设计研发,这位会开坦克的工程师,现在要带领他的团队,用导弹技术,研发一款火场救人的“黑科技” 。
      
      我们国家正在大力推进“军民融合”战略,不少军用技术已经应用于民用领域造福百姓生活,消防车从地面瞄准高空失火房间窗户。发射装载灭火剂的“导弹”,实现灭火。简单来说,就像下图这样
      
      可能大家会很疑惑正常的导弹发射,不都应该长这样吗?灭火“导弹”不能带着火焰飞上天,否则“灭火”就成了“放火”,工程师采取这样一种发射方式——弹射,让我们来观摩一下:就像手枪发射子弹一样,将灭火“导弹”推向高空,可以到达300米的高楼。
      
      那么问题就完美解决了么?事情可没这么简单“导弹”飞上高空,怎么保证它打得准呢?你以为瞄准打击可能是这样子的
      
      实际上,从地面看300米高的窗户,是这样子的,而且,火灾现场往往是这样的浓烟密布的火灾现场
      
      如何精确瞄准着火房间的窗户?
      高层建筑火灾
      工程师们给灭火“导弹”装上了一双“鹰眼”
      
      解决了打得准的难题,你心中是不是还存疑虑,用“导弹”灭火,不会炸穿墙体,炸塌大楼,伤及群众吗?毕竟,我们熟悉的导弹爆炸都是这样的
      
      灭火弹怎样才可以“爆炸”却不伤人呢?工程师脑洞大开 另辟蹊径想知道如何保证安全?请看下图这辆酷似变形金刚的灭火车,就是这个灭火“黑科技”的终极形态。
      高层灭火现场
      它轻便、灵活,还能在灭火时变身为“导弹发射台”,就是这款车,未来将载着灭火“导弹”,解决高层建筑消防难题,至于它到底如何穿越火线,守护平安。
      高层建筑干粉消防车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邱旭阳的团队在组建时,成员平均年龄只有28岁,这群年轻的“科学创客”,怎样发挥鲜活的创造力,攻克世界性难题。将“战场武器”变为“火场英雄”,为他们点赞。

    相关阅读